>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女排季军在望 周苏红:结果不完美但很圆满

2013年01月21日10:0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圆
原标题 [浙江队季军在望 周苏红:结果不完美但很圆满]
  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有没有上场,她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与恒大的半决赛,球迷对她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明星外援。来到北京的三、四名决赛,即使她出场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比赛结束后,仍有大批球迷将她围住,索要签名、合影。她就是前中国女排主力“大炮”周苏红。

  虽然半决赛不敌恒大女排,无缘总决赛,但浙江开元女排仍然创造了8年来最好的成绩,而正如浙江队主教练吴胜所言,周苏红的回归功不可没。

  在客场3比0横扫北京队,让浙江队夺得本赛季联赛第三名希望大增。虽然不是冠军,但第三名对于最后一次征战联赛的周苏红来说“不是完美,但很圆满”。“首次实行主客场制的1996/1997赛季第一届全国排球联赛,我代表浙江队出场,就获得了第三名。现在我人生的最后一个联赛如果能够再次获得第三名,真是一个非常圆满的结果。”

  联赛13轮浙江队曾在北京队主场被零封,但本场比赛球队发挥得却很出色,完胜对手,更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我们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困难准备,北京队今年的进步非常快,个人和整体能力都呈现出新的面貌。原来北京队的身体条件很好,却一直在联赛后几名徘徊,但今年她们把自己的东西都打出来了。”周苏红解释说,“其实这一场比赛第一局非常关键,我们顶住了。如果北京队能拿下,结果就很难说了。我们两支球队都是以新人为主,实力在同一水平线上,往往打得是心理战。”

  对阵北京队的比赛,周苏红只是在第一局局末替换队友李静出场,保障后排,短短的几分钟亮相,周苏红还是很享受。“感觉挺好,对我来说脚下的技术更好。虽然受伤病影响,我的身体素质、弹跳能力比以前有所下降,但技术活还是可以的。”

  33岁的大炮,身体状况如何,一直令球迷担心,但近来她的身体状态还不错。“联赛刚开始时,我换后排出场次数比较多,后来整场球也都能打下来。体能和伤病控制都比联赛之初要好很多。”

  联赛结束后,周苏红还将征战今年的全运会。谈到最后一次全运会,周苏红坦言:“既然选择复出,我就会全力以赴。其实也没有刻意去想结果,只要把整个过程做好。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这支队伍90后队员很多,我回来以后可以带带她们,传授她们一些东西,比如临场比赛经验、心理上如何准备等。希望能够帮助到队伍,不光为了成绩,眼光放长远一些。”

  周苏红不仅是这样说的,她也是这样做的。与北京队的三、四名决赛首回合较量,周苏红大部分时间都站在场外,但作为老大姐的她,依然会耐心地提醒年轻队员,比赛中应该注意的细节。比赛胜利的时候,也会给以年轻队员鼓励和掌声。(中国体育报 周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