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李娜完美终结拉德 进半决赛达到高指标

2013年01月22日09: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比赛日,中国一姐李娜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在女单1/4决赛中迎战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结果,李娜以7-5/6-3直落两盘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持人童可欣和网球推广人许旸联袂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论。

  童可欣在比赛开始后认为,李娜的打法对A-拉德万斯卡有很大的压制,曾经3次击败对手,可能会给她一些心理压力。许旸则用“陪练机器”来形容A-拉德万斯卡的稳定,在首盘第1局李娜浪费5个破发点,挽救2个局点后,李娜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许旸认为这是李娜心理素质强大的一个表现。耗时12分钟,李娜拿下首局后,童可欣认为李娜赛前准备充分,而且执行力也很不错,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许旸则认为,李娜感觉到了对方底线相持的实力,所以也会有选择的打出一些变化球。

  分析比赛时,童可欣认为,李娜晋级之路击败的对手平均排名是55位,而A-拉德万斯卡击败的选手平均排位在百位以后,所以李娜胜利的含金量要高一些。许旸则认为,A-拉德万斯卡是一名防守型的选手,制胜分的多少并不是关键,而相对而言李娜的制胜分环节就显得重要得多。第3局,李娜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许旸认为李娜如果今天太执着于底线上和对手的较量,面对A-拉德万斯卡严密的防守,会比较麻烦。

  首盘第5局,李娜再遭破发,许旸认为李娜现在很难在攻防两端你拿捏一个稳妥的尺度,尤其是在主动进攻中李娜的失误有些多。关键的第9局,李娜被对手以Love Game的方式破发,童可欣认为一旦让A-拉德万斯卡拿到破发点,她就会打的非常稳健,而李娜就很难找到对手的破绽。但是第10局李娜也以Love Game完成回破,许旸认为,两人今天在发球局中都有些缩手缩脚,尤其是李娜这种进攻型球员,今天发球质量不能令人满意。

  经过一番苦战,李娜以7-5拿下首盘。童可欣认为,今天李娜太酷了,在A-拉德万斯卡状态如此之好的情况下,也能依靠自己积极的应变和强劲的打法去争取胜利。童可欣还强调,在此之前,A-拉德万斯卡已经拿下了26盘连胜,也就是说她今年第一盘的失利是李娜赠予的。

  次盘开始后,李娜前3局1-2落后,但是进攻选择仍旧非常大胆主动,童可欣评论说李娜今天在进攻上没有给自己留太多缓冲的空间,积极的心态可见一斑。许旸指出,今天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能力和李娜有不小的差距,所以即便李娜被破发,也有机会扳回来。在谈到两人技术特点的差异时,童可欣认为李娜在击球力量上完全压制了A-拉德万斯卡,虽然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但比赛打到现在,她的状态已经都找回来了。随后,李娜在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中连获3个破发点,对于李娜如此出色的状态,童可欣也是直呼“太棒了”。

  前7局李娜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将A-拉德万斯卡逼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童可欣认为,A-拉德万斯卡今天从击球速度看,身体状态是有些差的。许旸补充说,如果一个相持型的球员体能不好,状态就要打很大的折扣了。最终,李娜以6-3拿下次盘成功杀入四强。总结比赛时,童可欣评价李娜目前都是直落两盘晋级,是一份非常漂亮的成绩单,而许旸则认为大满贯半决赛是非常高的一个指标,李娜今天的发挥真是太棒了。(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李娜复仇终结A-拉德13连胜 四年三度进澳网四强
·技术统计:李娜6次成功破发 非受迫性失误40个
·现场:李娜打出5-0高潮 最后时刻姜山现场鼓劲
·李娜赛季已吸金超400万 四强确保排名重返前五
·主动进攻拒绝相持遏制对手 李娜技战术层面完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