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爆大冷遭同胞逆转 斯蒂芬斯首进大满贯四强

2013年01月23日12: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爆出大冷,面对年仅19岁的同胞小将斯蒂芬斯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3/5-7/4-6惨遭逆转,无缘女单四强。获胜的斯蒂芬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赛的女单四强,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7-5/6-1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 >>技术统计

  最为当今女网的头号霸主,小威的实力无须赘述,她今天的对手是19岁的同胞小将斯蒂芬斯,后者在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被誉为美国女网的接班人。斯蒂芬斯不同于其他的年轻小将,她球风稳健,在球场上情绪也非常平稳,此前她和小威仅仅在今年年初的布里斯班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威以6-4/6-3获胜,每盘只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虽然斯蒂芬斯今天获胜的可能性趋近于零,但是这场美国女网新老两代领军人物的对决也颇有看点。

  首盘比赛由小威先发球,双方都迅速进入了状态,3号种子的发球局保的很轻松,而小将斯蒂芬斯丝毫不甘示弱,在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中都轰出了love game,这样七局战罢小威以4-3领先。关键的第八局斯蒂芬斯的状态出现了波动,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破发点,尽管小将通过稳健的底线相持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但小威还是在第三次机会时逼出了对手的失误,从而以5-3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小威没有给对手机会,扎实保发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斯蒂芬斯的发球局已不如首盘牢固,首局就以双误开场,一直被小威压着打,结果惨遭迎头破发;小威的发球局依然保的稳如泰山,轻松拿下第二局后她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第三局斯蒂芬斯轰出love game保发,止住了连丢四局的颓势,紧接着她又化解对手局点破掉了小威的发球局,比分来到2-2。第五局斯蒂芬斯扎实保发,以3-2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第六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缠斗,小威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拿到破发点,最后是凭借出色的发球才成功保发,双方以3-3战平。

  之后斯蒂芬斯的发球局依然牢固,反倒是小威的发球局显得异常被动,29号种子拿下第七局后在第八局一直压着小威打,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结果她在第一次机会时就成功兑现,以5-3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小威在危急关头明显加强了进攻的力度,结果挽救盘点破发将局分追回到了4-5的均势,之后3号种子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小威重现神勇,先是轰出love game保发将局分追至5-5平,随后又在第十一局拿到了破发点,不过斯蒂芬斯没有让对手得逞,结果是小威在第十二局错过局点后被破发,斯蒂芬斯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小威的发球局先露出了破绽,幸好她挽救破发点成功守住,紧紧咬住比分;斯蒂芬斯的发球局一直保的很扎实,六局战罢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小威凭借两次多拍拉锯得分以40-15拿到了破发点,尽管斯蒂芬斯先后化解了3次危机,但3号种子还是完成了这次关键破发,可惜她没能巩固优势,紧接着轻易交出了第八局,这样斯蒂芬斯再度保发后已经将3号种子逼入了4-5落后的绝境,压力之下小威很快以15-40送出了两个赛点,最终她没能力挽狂澜,斯蒂芬斯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拿下以6-4锁定了胜利。(搜狐体育 王锋)

如何看待小威爆冷,无缘澳网四强?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威:从未考虑退赛和退役 相比NO.1更看重冠军
·外媒聚焦小威出局 女皇输给伤病和年轻同胞(图)
·小将面前小威霸气全无 两招牌环节竟无明显优势
·小威出局李娜陷年轻人包围圈 历史显示很难夺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