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出局李娜陷年轻人包围圈 历史显示很难夺冠

2013年01月23日14: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由于小威廉姆斯爆大冷出局,女单四强中形成了李娜一位30+老将对抗三位年轻球员的格局。尽管李娜目前的状态完全有可能夺冠,但是想要突破莎娃和阿扎的封锁也绝非易事。小威是女网近年来唯一以超过30岁的高龄夺取大满贯的选手,她的出局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当今的女子网坛已经不属于这批30+球员。

  今年澳网开赛前女子网坛三巨头小威、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女单另一个四强席位的归属则比较开放。比赛开始后三大热门都一路高歌猛进,阿扎和莎娃顺利的拿到了四强入场券,而我国金花李娜在赛季初一直表现出色,跻身四强也在情理之中。但最大的意外却发生在最后一场1/4决赛中,实力强劲的小威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惨遭同胞小将斯蒂芬斯逆转,爆冷止步八强。这样阿扎、莎娃、李娜和斯蒂芬斯就组成了最后的四强阵容。

  原本的半决赛很有可能是阿扎VS小威、莎娃VS李娜这样的新老对话阵容,但小威的意外掉队让李娜陷入了年轻人的围剿当中。四人当中93年出生的斯蒂芬斯19岁、89年出生的阿扎伦卡23岁,就连成名甚早的莎拉波娃也只有25岁;而我国金花李娜在今年二月底就将年满31岁。虽然至少在目前还没有人敢忽视小威这样老牌球后的竞争力,但是从今年澳网的四强阵容来看,年轻选手已经成为了当今女网的主力军,在顶尖集团的较量中,30+选手已经成为了弱势群体。

  出战今年澳网女单正赛的30+球员也有不少,但是取得好成绩的寥寥无几,四强当中只有李娜一人,八强阶段也只是多了小威,再把范围扩大到16强也只有这两位30+球员;在前32强中超过30岁的球员也只是多了伊达公子和大威两人。可见,女球员超过30岁竞争力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除了小威这样的一代球后和李娜这样大器晚成的球员。大威和伊达公子只是典型的难复当年勇的代表,她们即便仍然坚持参赛,但是早就退出了顶尖集团的竞争。

  在当今强调力量和速度的女子网坛,30岁老将即便创造奇迹也是昙花一现,2010年斯齐亚沃尼封后法网,当时她还未满30,而李娜在2011年法网夺冠时也是29岁,之后二人重回福地都卫冕失利。所以,女子网坛近几年来以超过30岁的年龄夺取大满贯的就只有小威了。如今32岁的斯齐亚沃尼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48位,再夺大满贯已成天方夜谭;李娜凭借本次澳网的四强成绩世界排名重返前五,但是夺冠前景并不乐观。

  小威是女子网坛的一个传奇,以31岁的高龄称霸女子网坛她是独一无二的人物。虽然小威今天的失利不代表她从此失去了在大满贯赛场的竞争力,但是这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当今的女子网坛已经不属于这批30+球员。小威的传奇还会继续,而以阿扎伦卡为代表的新生代究竟谁能成为新一代的球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新闻:

·小威:从未考虑退赛和退役 相比NO.1更看重冠军
·外媒聚焦小威出局 女皇输给伤病和年轻同胞(图)
·小将面前小威霸气全无 两招牌环节竟无明显优势
·小威出局李娜陷年轻人包围圈 历史显示很难夺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