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母亲:李娜会回家过年 只要她开心就让她打下去

2013年01月24日03:31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2:0战胜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李娜距大满贯决赛仅一步之遥。今天上午10点半,李娜将在澳网半决赛中对阵莎拉波娃,面对状态奇佳的对手,李娜会延续现在的势头杀进决赛吗?

  虽然李娜的比赛备受关注,但在一个人眼里,这一切都是浮云,这个人就是李娜的母亲李艳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更感兴趣的话题还是李娜何时能退役生娃。

  李娜:去年3次输给莎娃?那已经是历史了,今年我们还没打过呢。不过这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对决。

  莎娃:最近几次交手,虽然我都赢了她(李娜),但比赛都不轻松,我想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也是一样。

  输局最少 莎娃成李娜最大挑战

  李娜对阵莎拉波娃,这样的场面并不陌生,两人在职业生涯中已经相遇过12次,李娜以4胜8负的战绩处于下风。更让中国球迷悲观的是,在2012年,两人三次交手,李娜全部落败。

  这样的历史战绩让不少人都觉得李娜此役凶多吉少,更可怕的是,截至打进半决赛,莎拉波娃在澳网5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9局,这也是本届澳网女单球员中丢局最少的。连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等媒体都关注了莎拉波娃的神奇表现,美联社表示:“李娜将是莎拉波娃在本届赛事上的最大挑战。”不过,对于李娜来说,莎拉波娃也同样是她在本届赛事的最大挑战。

  虽然历史战绩不占上风,但2011年法网,李娜正是在半决赛中战胜莎拉波娃,最终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娜的教练罗德里格斯也表示:“李娜已经准备好战胜莎拉波娃,她的目标是夺冠。”

  不看直播 母亲更关心李娜生活

  再次杀进大满贯四强,李娜的表现让很多人感到兴奋,不过李娜的母亲李艳萍却非常淡定,她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习惯,那就是从不看李娜比赛的现场直播,要先知道结果后再看重播。

  谈到李娜最近的情况,李艳萍坦言很久没联系了,“上一次联系还是她打完深圳赛后,一般比赛期间我们都不联系。”对于李娜的比赛状态,李艳萍认为,李娜和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配合不错。

  对于比赛,李艳萍不愿意谈太多,但一说到李娜的生活,李艳萍就变得健谈多了。去年除夕,李娜在手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这让她的球迷非常心痛。而这在李艳萍的记忆中,却是女儿很久没回家过年了。今年过年正好和澳网时间错开,对于李娜是否会回家过年,李艳萍表示:“这要看澳网后的比赛安排了,如果没有什么比赛可能会回来过年吧。”

  今年深圳赛期间,有记者问李娜关于生孩子的问题,当时李娜并不太高兴,不过这个话题仍然让外界非常关心。对此,李艳萍坦言:“在北京奥运会过后我就催过她,前年也催过她,但是她不急,(生孩子)还是要看她。”李艳萍想要抱外孙,看来只有等到李娜退役了,在这件事情上,她和姜山说了都不算,对于李娜什么时候退役的问题,李艳萍表示:“虽然看她打比赛辛苦,但只要她高兴,想打多久就打多久。”李博

  澳网战报

  小威输给“小威接班人”

  一战成名的斯蒂芬斯:

  电话账单会让妈妈抓狂的

  昨天,澳网赛场爆出大冷门,在女单1/4决赛的美国德比中,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遭到有“翻版小威”之称的19岁小将斯蒂芬斯的强力挑战,由于比赛中不慎扭伤背部,小威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三盘比分为6:3、5:7、4:6。

  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的斯蒂芬斯赛后表示,她曾经把15届大满贯冠军小威的海报贴在自己卧室的墙上,“现在我应该把自己的海报挂上去了”。

  小威:

  只有坐轮椅才会退赛

  小威前四场状态不错,而19岁的小将斯蒂芬斯去年在澳网止步第二轮,大家都以为两人的交手会是一边倒。没想到小威次盘扭伤了背部,移动出了问题,斯蒂芬斯抓住机会艰难取胜。

  受背伤影响,小威在比赛中情绪非常糟糕,甚至摔坏了球拍。不过赛后的发布会,小威一展大将风范,表示背伤不是失利的借口。“其实来到八强的球员,身体都会或多或少出现问题。”

  有记者问小威是否有退赛的想法,小威说:“退赛的念头我确实想了一下,但现在是大满贯的1/4决赛,我觉得只有在坐轮椅的情况下,我才会选择退赛。”

  斯蒂芬斯:

  担心我的手机费

  在大满贯赛场上战胜偶像小威,斯蒂芬斯可谓一战成名。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斯蒂芬斯说:“现在我常用的手机上有213条短信,而我那个只有1个人知道的备用手机上也有20条信息。”被问到是否会回复这些信息时,斯蒂芬斯直言不想让妈妈担心自己的电话账单:“我当然想去回这些短信,但我妈妈到时肯定会说‘天啦,你的电话账单!’所以我要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