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双方教练看台上较劲 中文加油声响彻全场

2013年01月24日13: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赛会六号种子出战的李娜两盘完胜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强势晋级女单决赛。比赛中李娜强势的回球使得一向斗志昂扬的莎拉波娃十分沮丧,而双方的精彩表现也使得自己的主教练在场边看台上互相较劲。

  来到澳网之后,莎拉波娃的表现十分出色,晋级女单半决赛的过程中仅仅丢掉了九局,而李娜也是一盘不失。虽然在赛前外界普遍看好莎拉波娃取得胜利,但是在本场比赛中,李娜一开始就利用强势的回球取得破发,建立起场上的优势。比赛中李娜多次利用双手反拍直线打出重复落点的线路,迫使莎拉波娃在场上出现被动。第七局李娜的一个反拍直线打出了相当精彩的制胜分,顺利逼出破发点之后李娜也握拳大吼了一声为自己加油,而隔网相对的莎拉波娃则是一脸沮丧。

  第八局李娜在自己发球胜盘局里表现的十分出色,一度建立起40-0的领先,不过随后莎拉波娃的一个相当低平的回发球迫使李娜挥了一个空拍,中国金花也是一脸疑惑。在整个第一盘比赛中,李娜打出了14个制胜分同时只有9个非受迫性失误,莎拉波娃的数据则是10和17。这也是莎拉波娃本届澳网丢掉的第一盘比赛,而李娜则在澳网开赛后连胜11盘。第一盘比赛中李娜的二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77%,莎拉波娃只有20%。

  第二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李娜在第一分就利用强势的回发球建立起场上的优势,并紧接着来到网前,不过却出现了相当离谱的回球失误。失误后李娜摊开双手显得十分沮丧,现场观众也是一片惊呼。

  李娜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澳网是自己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华人球迷。过去几个赛季李娜在澳网表现出色,她在墨尔本当地的人气也越来越高。今天比赛中,有很多中国球迷来到了现场为李娜加油,李娜每得一分他们都会大声呐喊庆祝,而在局间休息和盘间休息的时候,“李娜加油”的中文加油声更是响彻全场。

  第二盘第五局莎拉波娃的发球局一度建立起40-15的领先,但是接下来的一分李娜在对手抛球之后突然移动,在站位偏向正手位的情况下利用侧身反手打出了一个接发制胜分。最终李娜也连续得分成功实现破发,她强势的表现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李娜加油”的喊声响彻全场。有趣的是,局间休息时,李娜的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动作敏捷的跑着离开了座位,现场解说员也开玩笑地说,卡洛斯“赶着去个洗手间休息一下”。

  第六局李娜的发球局里莎拉波娃开始发力,利用一个相当精彩的反手制胜分拿到了破发点。得分之后莎拉波娃大喊一声“Come On(加油)”为自己打气,此时现场镜头给到了她的现任主教练、同时也是李娜前任教练的托马斯,瑞典人也是狠狠地点头为爱徒加油。不过李娜随后还是依靠发球得分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她强势的表现也让一向安静的罗德里格斯兴奋地站起身来握拳大喊为李娜加油。

  第八局李娜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40-30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李娜一个反手回球弹网之后出界,丢分之后李娜第一时间向球童要了毛巾,让自己有时间冷静一下。最终李娜依靠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比赛,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获胜后李娜兴奋地握拳庆祝,现场观众也给予了她热烈的掌声。

  最终李娜仅丢四局横扫莎拉波娃,时隔两年再度打进澳网女单决赛。本场比赛李娜轰出了2个ACE球,同时有1个双发失误,莎拉波娃的数据则是3和6。全场比赛李娜打出了21个制胜分,同时只有18个非受迫性失误,莎娃则是17和32。可以说在数据统计方面,李娜也收获了一场完胜。

  (Alse)

相关新闻:

·李娜两环节改善带来胜利 冠军教练特训效果凸显
·现场:双方教练看台上较劲 中文加油声响彻全场
·图片回顾李娜生涯高光时刻 屡创历史亚洲第一人
·童可欣:李娜展现可怕意志力 状态出色直指冠军
·三大社:李娜进攻摧毁莎娃 两年后再进澳网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