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教练评李娜:李娜心理优势大 望二度夺大满贯

2013年01月24日17: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澳网)李娜前教练评半决赛:让莎娃有畏惧感 稳定发挥夺冠几率大]

     新华社武汉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吴植)在2013年澳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李娜以两个6:2横扫老对手莎拉波娃,晋级决赛。她的前教练潘兵说,这场比赛李娜打得莎拉波娃有些畏惧感,决赛中只要李娜做好准备,稳定发挥,夺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非常大。

    目前正在湖北队执教备战全运会的潘兵,曾两度出任李娜教练,特别是在2003年李娜受到伤病困扰时,正是在潘兵的帮助下,她才战胜伤病再次复出。24日的半决赛一开始,潘兵就守在电视机前,为爱徒的精彩表现拍掌叫好。

    潘兵说,李娜和莎拉波娃之间多次交手,相互都比较熟悉,而且莎拉波娃的教练托马斯是李娜前任教练。正因如此,看得出来李娜针对莎拉波娃的速度等特点做了充分准备,而莎拉波娃全场比赛打得很紧,面对李娜有些畏惧感。

    “李娜的反拍比正拍稳定,而这场比赛正拍也完全打了出来,”潘兵说,虽然从比分结果来看,李娜赢得比较轻松,但场上双方都在拼命压制对手,而李娜的脚步、主动进攻等优势得以全面发挥,因此完全控制了比赛。

    李娜的决赛对手将是卫冕冠军阿扎伦卡。潘兵认为,李娜和阿扎伦卡在近两年的比赛中互有胜负,“虽然20多岁的阿扎伦卡综合实力提升很快,但整体上看,李娜在心理素质方面优势较大,所以我非常看好李娜夺冠”。

    虽然“娜姐”已30岁出头,但潘兵认为年龄不是问题。“从近来的深圳、悉尼等站的比赛看,李娜的稳定性很不错,身体和心理状态都处于一个较高水平,只要没有伤病等特殊情况,相信她还能在职业生涯中冲击更多荣誉。”(完)2013/01/24 17: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26日16:30播澳网女单决赛 李娜决战阿扎冲冠军
·李娜:女单决赛是全新开始 夺冠会彻底消失几天
·阿扎:我拥有的经验李娜都有 决赛获胜机会均等
·H2H:李娜4胜5负稍处劣势 阿扎伦卡已取四连胜
·冬训体能师:李娜幽默 苦练中仍有心恶搞卡洛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