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显示莎娃受困大量失误 七破发点仅兑现一次

2013年01月24日13: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状态神勇,面对此前表现强势的2号种子莎拉波娃她仅用了93分钟就以两个6-2横扫获胜,轻松晋级女单决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李娜近乎完美的发挥令莎娃无所适从,俄罗斯人没能打出自己招牌式的进攻,反而受困于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惨败收场。

  李娜和莎拉波娃此前一共12次交手,俄罗斯人不仅以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且在最近的3次中保持全胜且两度送蛋对手。从交手记录来看,莎娃显然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从本次比赛的状态来看,莎娃五轮仅丢九局,而李娜尽管也是一盘未失,但是却在每场比赛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波动,显然,在这一环节上也是莎娃更胜一筹。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娜的状态惊人出色,从之前的热身赛到澳网前几轮所表现出的失误、波动、心态浮躁等问题统统不见踪影,站在莎娃面前的是一个没有缺点的李娜。首盘莎娃除了轻松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外,其他的发球局都是在挣扎一番后被李娜破掉,这一盘她尽管轰出了2记ace,但也有次双误进账,在制胜分只有10次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却送出了17分,被动可想而知。另外,莎娃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也远远不及对手,她4次机会只兑现了1次,而自己送出的7个破发点则是被李娜抓住了3个。

  第二盘开局莎娃的状态却有回勇之势,只是李娜并没有出现以往的波动,莎娃在李娜的前两个发球局曾经找到过机会,但是没能兑现,结果被李娜在2-2平后连下四局,惨遭横扫出局。这一盘莎娃已经在各项数据上被李娜全面超越,她的ace数以1-2交手,3次双误则均出自她手;在双方的制胜分同为7记的情况下莎娃的非受迫性失误以15-9逼近对手的两倍;另外这一盘双方都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只有李娜兑现了两次。

  综观全场,莎娃的ace数以3-2领先,一发成功率比李娜高了3个百分点,但是这些微弱的优势根本不足以弥补她在相持中的劣势,俄罗斯人因为双误多送出了5分;在不能进区的情况下她的二发形同虚设,24次二发只得到了6分;面对李娜的完美发挥她不得不冒险加强进攻的力度,可是在轰出17记制胜分的情况下却送出了32次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得不偿失,反观李娜的数据是21和18,最终出现横扫的结果就在情理之中了。另外,以往擅长打关键分的莎娃今天在破发点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她7次机会只兑现了1次,远远不及李娜50%的破发效率。(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澳网李娜仅丢4局横扫莎娃 第三度进大满贯决赛
·技术统计:李娜两大优势致胜 强悍心理完爆莎娃
·莎娃:李娜没有理由不拿冠军 她让我感到很害怕
·三大社:李娜进攻摧毁莎娃 两年后再进澳网决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