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冬窗转会中超甩开西甲 3因素导致转会寒冬

2013年01月24日15: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东

  由于夹杂着世界末日的谣言和恐惧,这个冬天过得有点古怪。新年伊始,人们便都在抢着当公知、刷微博,热点天天换,话题时时转,不过焦点总是找不对,就如同转会市场的冬窗一样,雾里看花,迷了双眼。

  看看转会市场目前的情况,在仅剩下一周的前提之下,作为第一联赛的英超暂时还领衔着转会支出榜的头名,总支出是6917万欧元,不能算少了;由于大巴黎的存在,法甲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但这是寡头经济的短期胜利而已,因为收购卢卡斯一个人的4000万欧元转会费,就占了法甲总支出4870万的90%余,人员流失依然严重,姆维拉、姆比瓦、德比希、雷米等等优秀的球员都走了,这现象是好是坏暂时无法定论;前五名里面,看不到欧洲五大联赛其他的身影了,因为财大气粗的俄超、巴甲还有中超强势进驻榜单的三至五名,这三个联赛由于赛程时间的特殊性而上榜并不奇怪,但就算赛程时间一样,财力强大的他们轻松超越另外三个联赛也不是什么难事;财政状况最健康的德甲、渐成昨日黄花的意甲虽有前十的排名,但整个联赛的支出差点够不着巴黎圣日耳曼的一半,西甲甚至前30位里面都找不着影子,成交量令人心寒。那,这个冬窗是不是有点冷?

  尽管我们可以这样分析,冬窗向来不是俱乐部使出大动作的时期,在冬天买人也要承担较大的风险。当下最遭人诟病的就是托雷斯的收购,寒冷的冬季里背着5000万的身价来到伦敦,这让圣婴的脚步越来越重,完全没有恢复当年水准的迹象。眼看着5000万严重缩水,阿布也只能在这个冬天找来“即插即用”的登巴•巴,只是前纽卡杀星似乎还没习惯斯坦福桥的环境。

  冬窗难有好买卖,按照欧洲联赛的竞技规律,运动员的身体“冬眠期”恰在1月份左右,要来到全新的环境便能迅速适应,是很难做到的。尽管有之前的阿尔沙文、苏亚雷斯以及维迪奇作为成功的例子,但毕竟是个别案例,属于少数。在没有训练适应期和体能充足储备的情况下,能在新球队马上踢出高水平的球员,真是少之又少。这仅仅是冬窗遭冷遇的一个外因。

  冬季在人们的生活中多会选择来“进补”。冬窗的道理也一样,只是存在着一些不合理性,那便是球员的合同期限。一般合同会以联赛的赛季为周期来签订,因此冬季转会恰是最“不合时宜”的。好在还有美洲以及非洲这些优良的球员市场,能让欧洲的球队在某些位置补强。单数年是阻碍冬窗活跃的主要因素,不仅缺乏夏季大赛的买卖刺激,而且有非洲杯这种抽调球员的赛事存在,让很多球员无法分身。当然非洲杯也是考察球员的热土,只是冬窗能给各大球队抢购的时间太短、数量也太有限了。此乃内因之一。

  内因之二呢?从支出榜单可见目前五大联赛的贫富差距正以令人惊恐的速度在拉大,贫富分化的最直接影响便是全球市场的低迷。大家熟悉的几大欧洲联赛正在默默萧条,流失的不仅是金钱、球员、球迷,流失的还有人们对足球的那种热爱。前几年哄抬物价的泡沫散去后,现在有点收拾烂摊子的感觉。又或者,我们可以试着从积极的一面去想,现在人傻钱多的时代不再,俱乐部都开始精打细算,不乱抛支票簿,也许这样才是足球商业化之后可持续发展的正确路向吧。也许在还有一个星期的冬季转会时间,我们看不到太大手笔,;也许最后一分钟还会有“托雷斯”、“埃辛”式惊天买卖。我们静等“波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