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场12助攻创下赛季新高 郭艾伦谈笑间完成蜕变

2013年01月25日2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reolegend
组图:辽宁战胜江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韩德君赛季报销、亚历山大中途被换,甚至连杨鸣也无法上场,本赛季的辽宁男篮可谓祸不单行。不过就在这样的逆境中,此前遭遇四连败的球队却爆发出了绝境求生的勇气,尤其是球队主力后卫郭艾伦的表现更是令人瞠目。在今晚比赛中,他贡献了22分12助攻的两双数据,在创造了个人赛季助攻新高的同时带领辽宁男篮以127-101主场大胜江苏男篮。这一夜,郭艾伦完成了个人风格上的完美蜕变。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郭艾伦首先尝试自己并不擅长的远投,但并未命中。随后郭艾伦改变了自己在进攻端的作用,开始更多地通过传球发挥组织后卫的职能:他的及时分球先后助攻廉明和约什完成上篮“2+1”和中距离投篮,帮助辽宁男篮将分差扩大到了11分,逼迫江苏男篮叫了暂停。不过对手的调整并没有影响郭艾伦的状态,在本节比赛中段,辽宁男篮利用对手的失误抢断得手,随即发动反击,而持球快速突进的郭艾伦趁对手防线立足未稳,一记手术刀般犀利的传球找到了跟进的队友贺天举,而后者高高跃起滑翔暴扣,贡献了本节比赛最精彩的场面。在本节比赛中,虽然郭艾伦只通过一次上篮拿到两分,但是他准确合理的调度却对球队贡献良多--一个学会传球的郭艾伦,正是辽宁男篮首节便领先18分的关键。

  第二节刚一开始,郭艾伦展示出了赖以成名的突破功力,连续两次突破抛投命中令江苏队员无可奈何。在这两次进攻过程中,我们发现目前的郭艾伦不仅在速度上依然占有绝对优势,同时他也更多地学会了突破过程中对防守站位的阅读和个人脚步的变化,这令他的突破在比赛中更显得不可阻挡。本节比赛里,郭艾伦先后多次利用速度优势撕破对手防线,将和他对位的江苏球员屡屡轻松甩在身后。无论是最终选择上篮还是分球,他的表现都显得闲庭信步。在上半场结束时,郭艾伦已经拿到了12分8次助攻,辽宁男篮也以68-47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另一位本土主力后卫杨鸣缺阵,这给郭艾伦创造了更多的发挥空间,而辽宁男篮坚决推进快攻反击的策略也令他如鱼得水。第三节比赛还剩三分钟结束时,郭艾伦又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轻松切入篮下,而当两名江苏队员上前包夹时,前者一个轻巧的低手传球找到了从左翼冲入篮下的外援琼斯,后者大力双手灌篮得手,再度点燃了主场球迷的热情。而面对着大比分的领先,郭艾伦越打越有自信,突传结合得愈加得心应手,尤其在第四节命中一记弧顶三分球,他更是面带笑容,高举双手以示庆祝。这样的表情和动作,在近些年来经历坎坷的郭艾伦身上已经很久都没有出现过了,看得出来,为了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郭艾伦究竟已经忍耐了多久!

  全场比赛结束时,郭艾伦拿到了22分和赛季新高的12次助攻,而辽宁男篮也以26分的优势取得了两连胜。尽管伤病满员的阵容令球队的前景蒙上了阴影,但是郭艾伦却用实际行动告诉球迷--我们还没有放弃。而当他在开始展现出进攻组织者的的才能后,一个前景可观的明天正在等待郭艾伦去争取。(oreolegen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