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郎平嘶吼弟子要保护 王宝泉熊抱爱徒庆功

2013年01月26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II落下帷幕,天津女排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23-25、25-17、12-25、25-22、15-12)力克广东恒大荣膺“九冠王”,虽然曾经一度出现被连卡六分和王茜垫飞一传送首局的尴尬,但是得益于陈丽怡扑救撞翻挡板、以及发球轮将功补过而笑到最后,主教练王宝泉更是在赛后熊抱爱徒王佳敏庆功夺冠。

  天津被抑制连卡六分

  天津张晓婷背飞和殷娜偷袭开局以10-8抢占先机,不过恒大科斯塔格兰德拦网和反击、李莹偷袭下手失误、以及斯科沃隆斯卡命中,迫使天津女排被连卡4分被反超到10-12,由主教练王宝泉请求暂停。随后,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和对手李莹再度失误扩大分差到14-10,凭借这一轮6-0冲击波夺回主动权。

  王茜漏接一传送首局

  在天津女排后程发力追平到23-23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重扣打手出界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二传赵云轮换到后场上手飘球冲击后场,天津接应李莹右撤躲避站位,自由人王茜跟进补接却注意力不够集中,竟然漏接一传失误将首局拱手让出,随即是以23-25被反超失利。

  陈丽怡扑救撞翻挡板

  在次局以7-4赢得先手后,恒大周媛首先是强攻过渡被天津防守后推攻过网,随即平拉开再度偷袭被自由人王茜垫出场外,主攻陈丽怡加速度冲出场外,在艰难扑救起排球后直接撞翻广告挡板,可惜回球落点出场外而丢掉这一分,好姐妹们伸手将陈丽怡搀扶起来,拍拍肩膀示意安慰。

  花蝴蝶晃眼自扣下网

  广东恒大俱乐部在分差被扩大到14-18后,二传赵云将困难球高高垫起到右翼网前,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在二号位准备强攻大斜线突破,可惜天津人民体育馆顶棚灯光晃眼,在顿失控球方向感后直接扣球在自家地板上,央视解说嘉宾李颖随即点评这个未过网球处理得有些大失水准。

  殷娜险被王佳敏绊倒

  第三局,恒大黄慧萍短平快偷袭和拦网建功扩大分差到7-2,不过天津女排后程发力追分到10-13。此时,恒大斯科沃隆斯卡由于垫传质量不佳变扣为吊至后场,天津副攻王佳敏侧身滚翻将排球直接垫飞,主攻殷娜原本打算奔跑去场外救球,可惜险些被前者绊倒而只能放弃。

  郎平嘶吼弟子要保护

  第四局,广东恒大俱乐部出师不利以4-8落后暂停,由于现场观众加油声响彻天津人民体育馆,名帅郎平只能利用略带嘶哑的声音大声提醒“大家都要保护啊!”。随着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发球迫使陈丽怡垫飞,以及周媛平拉开命中追分到10-12,郎平罕见从座椅上起身走到场边,再度大声安慰爱徒们“大家不要着急!”。

  陈丽怡发球将功补过

  决胜局,天津陈丽怡面对单人竟然自身失误下网,比分落后到3-6时捂脸自责,不过轮换到后场力拼发球将功补过,首先是偷袭到恒大后场死角,并且连续发球破攻连得五分反超到8-6夺回主动权。正是得益于陈丽怡这一轮强发球轮,天津女排后续比赛气势如虹以15-12锁定胜局。

  王宝泉熊抱爱徒庆功

  从二队临时抽调第一年打联赛的天津副攻王佳敏,在赛后夺冠后喜极而泣,主教练王宝泉在与助理教练和队医相拥之后,主动走到场内轻拍爱徒肩膀以示鼓励,并且通过善意的拥抱肯定前者整个赛季的长足进步,而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排管中心徐利和张蓉芳等则是端坐主席台现场观战。(搜狐体育 胡延宇)

1.谁是天津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2.恒大丢冠问题在哪?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