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4日前瞻:小德冲击三连冠 打穆雷整体占上风

2013年01月26日2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决赛,卫冕冠军小德将与穆雷争冠,如果前者取胜,将成为公开赛时代澳网历史上首位三连冠得主;如果穆雷夺冠,将实现大满贯背靠背的登顶。另外捷克组合赫拉德卡/塞马克将与东道主组合加多索娃/埃布登争夺混双冠军。

  赫拉德卡/塞马克(捷克)-加多索娃/埃布登(澳大利亚) 罗德拉沃尔球场13:00开始

  捷克组合赫拉德卡/塞马克在本届澳网能够闯入决赛有些意外,他们在决赛的对手是本土组合加多索娃/埃布登,论四位选手的个人实力,都不算突出,但从本届澳网的晋级之路的成绩来看,加多索娃/埃布登占据微弱优势,况且他们握有东道主优势,有望尝到混双冠军的滋味。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穆雷(英国) 罗德拉沃尔球场不早于16:30

  作为卫冕冠军,小德在本届澳网的状态并不在最佳,晋级之路上坎坷不断,特别是与瓦林卡的比赛,双方经历了五盘大战,最终小德以长盘制胜,涉险过关。半决赛,小德重新找回手感,直落三盘完胜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再次杀进决赛。相对来看,穆雷的晋级之路较为轻松,直到半决赛对阵费德勒才遇到挑战,两人在经过五盘鏖战后,穆雷笑到了最后,入围决赛。

  小德现世界排名第1,穆雷第3,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7次,塞尔维亚人10胜7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年终总决赛,当时小德苦战三盘上演逆转。2012年,小德和穆雷一共交手7次,塞尔维亚天才4胜3负。大满贯双方各胜一场,澳网半决赛小德取胜,而美网决赛穆雷笑到了最后。两位选手三次在决赛相遇,小德赢了迈阿密和上海大师赛,穆雷赢了美网。

  从技战术分析,小德技术全面,发球、底线进攻实力很强,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他的防守也堪称世界一流,特别是滑步救球堪称经典,相比穆雷,小德的漏洞就是多拍相持耐力不够,线路变化不够丰富;穆雷在名宿伦德尔的调教下进步显著,如今的他底线功底深厚,多拍相持能力强,从与费德勒的比赛看出,穆雷的发球也有很大进步,美中不足的是,穆雷缺乏一锤定音的霸气和杀伤力,而且无谓失误偏多。

  在澳网的硬地球场,小德更具有统治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五年中,他已经三次在澳网的场地上成功夺魁,并且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已经收获了两连冠。站在澳网的赛场上,德约科维奇拥有更多的王者气质,这一点他可以比穆雷做的更好。而穆雷2010年澳网的失利也给他留下阴影,那次的眼泪也成为他职业生涯挥之不去的伤痕。

  从国外网站给出的赔率来看,更看好小德在这场比赛中胜出。如果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他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个在澳网完成三连冠霸业的球手;而如果穆雷能够最终夺魁,那么他将成为1956年以来首个“背靠背”拿下职业生涯前两个大满贯的球员。(搜狐体育 万筠)

1.您怎样评价李娜今天的表现?





2.对于本场比赛,您想表达怎样的看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虽败犹荣!李娜遭遇逆转丢冠 阿扎伦卡卫冕成功
·童可欣:李娜笑容永留人心 这是澳网最感人一幕
·李娜遗憾获亚军赛后落泪 娜姐别哭!你是最棒的
·李娜眼含泪水令人心碎 笑对世界不放弃明年再来
·李娜屈居亚军仍狂赚800万元 排名重回世界前五
·回顾李娜27次大满贯之旅 一法网冠军两澳网亚军
·李娜晋级之路:狂送六场横扫 决赛因伤惜败(图)
·李娜历届澳网战绩回顾:两获亚军 最差首轮出局
·李娜带伤作战超越胜负 顽强与笑容足以赢得世界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