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3连胜!历史第一胜率!马龙书写多少乒超传奇

2013年01月26日22: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2赛季乒超联赛男子团体比赛落下了帷幕。马龙在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决赛第二回合,马龙分别横扫王励勤和许昕,为球队锁定冠军。在这赛季的乒超,马龙实现了惊人的23场连胜,29战27胜2负不仅第3次加冕胜率王,还创了乒超单赛季的最佳胜率。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作为国乒重点培养对象的马龙迅速进入主力层,在一系列赛事当中都有出色的发挥。尤为可贵的是,马龙的胜率非常惊人。在国际赛事,马龙一度取得了惊人的51场连胜。而在乒超联赛当中,马龙也曾创下了多个记录。

  2008赛季,马龙取得了20胜2负的佳绩,加冕胜率王,也是唯一一位胜率过90%的选手。在接下来的2009赛季,马龙开局15连胜,一连刷新了乒超的开局连胜纪录和最长连胜纪录。那个赛季,马龙不仅34胜6负再次获得胜率王的头衔,还首次率领球队夺得了乒超的冠军。

  在2010赛季马龙受到了伤病困扰,2011赛季,马龙的胜率仅在张继科之下,屈居第二。本赛季马龙王者归来,再次撼动了乒超。自揭幕战输给张继科之后,马龙一度在参加的23场比赛当中保持全胜,创造了惊人的23场连胜!一直到决赛第一回合负于王励勤,马龙的疯狂连胜才遭到终结。不过马龙当时虽然输给了王励勤,不过却在第四盘击败了许昕,宁波队凭借朱世赫在决胜盘建功还是拿下第一场。

  来到关键的第二回合比赛,马龙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这位乒超胜率王先是在第二盘登场迎战王励勤。大力延续了上轮的状态,在前两局给其实很有机会,不过马龙凭借把握住关键分,最终还是以3-0击败了王励勤。马龙在第四盘再次披挂上阵,迎战上海第一单打许昕。虽然马龙上一轮战胜了许昕,不过在不久前的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马龙却输给了许昕,也正因为如此最终屈居第2。在这场焦点对话当中,马龙在前三板控制严密,充分发挥出了自己攻防转换快、技术全面的优势,又是直落三局获胜。

  马龙一人独得两分,助宁波队3-1获胜,两回合总比分2-0击败上海队夺冠。马龙以惊人的个人表现,助球队拿到了第3个乒超冠军。在这赛季所参加的29场比赛当中,马龙击败王皓、许昕、马琳等名将取得了27胜2负的惊人胜率,不光排在本赛季所有男子运动员的第一位,这也是乒超男团单赛季的最佳胜率。近5个赛季,马龙3次获得胜率王,两次率队夺冠,很有希望成为继马琳之后的又一位乒超王。

  纵观马龙在伦敦奥运会后的表现,在世界杯上拿到个人首个三大赛单打冠军,在队内选拔赛表现不俗,又再次率队夺得了乒超冠军,无疑已经在新奥运周期开了一个好头。(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马龙横扫王励勤许昕 宁波总比分2-0夺乒超第3冠
·2012乒超联赛赛果 宁波夺第三冠山西夺女团冠军
·盘点2012乒超20佳图片 刘诗雯霸气马琳卖萌(图)
·23连胜!历史第一胜率!马龙书写多少乒超传奇
·男团十佳:马龙张继科堪称楷模 闫安冲击主力层
·2012年乒超五大争议事件 裁判搅局奥运冠军慢热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