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逆转穆雷四度登顶 澳网三连冠公开赛第一人

2013年01月27日2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4日较量。男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激战四盘,以6-7(2)/7-6(3)/6-3/6-2逆转穆雷,豪取澳网21连胜,成功卫冕,这也是小德第四个澳网冠军,就此追平阿加西和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获得澳网男单次数最多的三名队员之一,这也是小德职业生涯第六个大满贯冠军,同时小德也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澳网男单三连冠的选手,创造了纪录。落败的穆雷则错过了成为1956年以来首个“背靠背”拿下职业生涯前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技术统计

  小德和穆雷在过去一共有过17次交锋记录,德约科维奇10胜7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伦敦总决赛的小组赛,当时小德在鏖战三盘之后惊险完成逆转。本场比赛,小德如果获胜,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在澳网完成男单三连冠的选手,而穆雷胜出的话,将成为1956年以来首个“背靠背”拿下职业生涯前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发挥出各自水平,前五局分别保发,第六局穆雷的发球局率先遇到危机,英国天才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利用内角ACE保发。第七局出现精彩瞬间,小德在第三分上鱼跃救起了穆雷的回头球,塞尔维亚人很快起身,快速移动应对了穆雷的正拍反斜线的大角度攻势,并在网前拿下了这极为精彩的一分。不过,鱼跃摔倒后小德磨破了膝盖的表皮,血染赛场。

  第八局,穆雷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这次英国人非常顽强,连续奔跑中打出制胜分,化险为夷,前12局双方都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小德上来就出现致命双误,穆雷正拍制胜分屡试不爽,而0-4落后的小德失误不断,这样穆雷以6-1拿到盘点,虽然小德打出一个漂亮的穿越,但最终穆雷还是以7-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次局,小德开局以0-40落后,被动之下穆雷打得较为随意,连续三次非受迫性失误,平分后小德正手变直线穿越得手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第二次平分后小德利用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和穆雷网前勾对角下网连得两分,艰难保发。第五局小德有一次怒踢来球的行为,引起了现场一片嘘声,随后在打丢关键一分之后,他愤怒摔拍甚至摔掉了减震器。前12局双方分别保发,比赛再次来到抢七,2平后穆雷发出双误,紧跟着正手变直线出界,小德以4-2领先,随后卫冕冠军继续强势,以7-6(3)扳回一城,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盘比赛,前七局双方分别保发,小德凭借先发优势以4-3领先。第八局,小德手感火热,上来侧身正手inside-out反斜线打回头球得手,在正手勾对角线穿越得分后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穆雷化解了两个,但随着穆雷侧身正手弹网失误,小德破发成功以5-3领跑。第九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love game轻松保发,以6-3拿下这一盘,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穆雷在第二局率先拿到破发点,被动之下小德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平分后小德发球抢攻,中路侧身正手抽斜线得手,紧跟着内角发球直接得分,成功保发。第三局,小德进攻积极主动,侧身正手变直线得手后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多拍对拉穆雷反斜线回球挂网,小德破发,之后卫冕冠军顺利保发以3-1领先。第五局,穆雷浪费了两个局点,平分后反拍反斜线出了边线,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出现双误,小德破发成功,接下来卫冕冠军成功保发,以5-1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七局,小德0-30落后的情况下有一个幸运得分,最终顶住穆雷的冲击,成功保发以6-1胜出,从而以6-7(2)/7-6(3)/6-3/6-2逆转穆雷豪取澳网21连胜,成功卫冕,这也是小德第四个澳网冠军,生涯第六个大满贯冠军,同时小德也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澳网男单三连冠的选手。落败的穆雷则错过了成为1956年以来首个“背靠背”拿下职业生涯前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搜狐体育 万筠)

1.您认为小德赢在哪?





2.您认为男子网坛进入“德穆”争霸时代了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德逆转穆雷四度登顶 澳网三连冠公开赛第一人
·十大瞬间:一根毛击溃穆雷 小德左脚凌空引喝彩
·小德:用信仰爱激情快乐打球 过去五年BIG4最稳
·小德夺冠收获将近1600万奖金 坐稳世界第一排名
·图片回顾小德六个大满贯冠军 距全满贯只差法网
·澳网男单冠军排名:三人四夺冠 小德平传奇(图)
·澳网特评:感动遍布墨尔本 残酷竞技传递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