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战澳网决赛全部获胜 小德无愧“墨尔本之王”

2013年01月27日20: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7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经历两盘抢七,鏖战四盘逆转美网冠军穆雷,实现了澳网男单三连冠。加上在2008年的夺冠,德约科维奇四次出战澳网决赛,获胜率达到百分百!墨尔本公园真正成为了塞尔维亚天王的“福地”,而德约科维奇,也是当之无愧的“墨尔本之王”!

  或许还有球迷记得2008年的澳网,那一年,一个擅长模仿搞怪、给人更多幽默天赋的球员,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首次突破,在墨尔本公园的灯光照耀下,举起了男单冠军!许多人惊呼在费德勒与纳达尔之后,男子网坛出现了新的王者。不过随后的两年多,实现大满贯零突破的小德,却始终无缘走出“一满贯”的桎梏。男子网坛依然是费纳唱主角,诺瓦克更多地成为了大满贯舞台上的配角。

  转折时间出现在2011年,而转折地点则是墨尔本公园,这个小德曾经实现突破的舞台。他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夺冠赔率排在费德勒与纳达尔之后,却连续击败阿尔马格罗、伯蒂奇闯入四强。费德勒,这是摆在小德夺冠路上真正的难度,但是塞尔维亚天王却用直落三盘的完美表现赢得胜利。决赛面对穆雷,小德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三盘比赛,仅丢9局,小德用强势的发挥,实现了职业生涯第二次大满贯捧杯。同时,这次夺冠增强了诺瓦克的信心,并且随后开创了一年三夺大满贯,令人惊叹的“诺瓦克年”!

  时间回到去年,还是在墨尔本公园,小德用更加不可思议的表现,实现了澳网男单第三冠。半决赛与穆雷经历了近五个小时的马拉松鏖战,紧接着又是决赛中耗费接近六小时,最终顽强击败以斗志著称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完成了澳网男单三冠传奇。也正是凭借着这一次墨尔本公园的完美演出,小德奠定了整年的出色基调,尽管此后三次大满贯连续失手,但却依然守住了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回顾德约科维奇近两年的神奇,墨尔本公园,都是他每年“梦开始的地方”。

  这一次,没有了老对手纳达尔,抽到一个不错签表的小德,能够以更加轻松的姿态,应对费德勒与穆雷之间的胜者。然而晋级决赛的过程绝不简单,瑞士男二号瓦林卡就给卫冕冠军制造了绝对的难度,然而却被更霸气的小德顽强逼退。决赛中,穆雷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英国人在前两盘的鏖战让比赛始终具备悬念。不过“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艰难的困境。小德,这个已经在所有人面前证明过自己的“斗士”,在第三盘第八局实现了全场首次破发,而这一局也成为全场转折点,压垮了穆雷坚持的神经,振奋了小德争冠的激情。

  当德约科维奇从阿加西手中接过男单冠军时,他也实现了澳网男单三连冠,这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伟大纪录。这一刻,费德勒、阿加西、考瑞尔、伦德尔、埃德伯格、维兰德、维拉斯……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全部成为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陪衬。四次出战澳网男单决赛,四次在墨尔本公园举起冠军奖杯,墨尔本公园真正成为了塞尔维亚天王的“福地”,而德约科维奇,也是当之无愧的“墨尔本之王”! (搜狐体育 王大可)

1.您认为小德赢在哪?





2.您认为男子网坛进入“德穆”争霸时代了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德逆转穆雷四度登顶 澳网三连冠公开赛第一人
·十大瞬间:一根毛击溃穆雷 小德左脚凌空引喝彩
·小德:用信仰爱激情快乐打球 过去五年BIG4最稳
·小德夺冠收获将近1600万奖金 坐稳世界第一排名
·图片回顾小德六个大满贯冠军 距全满贯只差法网
·澳网男单冠军排名:三人四夺冠 小德平传奇(图)
·澳网特评:感动遍布墨尔本 残酷竞技传递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