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2013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病史:国乒病号典型 年龄+伤病或是障碍

2013年01月28日0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3奥地利乒联巡回赛进入到决赛阶段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丁宁在领先的情况下,李晓霞因伤退赛,保送丁宁获得了本届奥地利赛的女单冠军。目前李晓还霞世界排名比丁宁低,积分还少100分,应该说李晓霞没有故意让球的可能。实际上李晓霞从2007年进入大家的视线起,一直就是国乒主力层伤病比较多的一个典型。她长期积累的伤病,及目前的年龄因素,将成为她征战新奥运周期的一大瓶颈。

  2007,荣耀与伤病双至

  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可谓李晓霞的成名作。不过当时20岁的她,在赢得世乒赛亚军的同时,其训练比赛中出现伤病的报道也开始出现。就在那届世乒赛期间,她因为力量训练中受了点轻伤,不得不让队医给她绑上厚厚的绷带。

  2008,背伤袭击晓霞

  因为2007年的世乒赛输给了郭跃,北京奥运会李晓霞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后紧接着的女乒世界杯,21岁的李晓霞成就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不过随后在全国锦标赛期间,就传出她因背伤严重而在单打比赛中中途退赛的消息。据悉,当时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李晓霞去北京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

  2009,乒超联赛现严重伤情

  应该说2009年的时候是李晓霞比较难的一段时间,当时国乒还希望郭焱领头,带领新科世界杯单打冠军刘诗雯征战伦敦奥运会。当年的乒超联赛,她大部分时间带着厚厚的护膝参赛,而且当时她的肩伤也比较严重,整个赛季当时她打得都很不容易。

  2010,莫斯科惨败隐情

  过去10多年中国女乒在国际赛场上都是高歌猛进,惟独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丢掉团体冠军,成为这一代女乒人最难以释怀的事。当人们置疑施之皓在当时决赛的时候,为什么不用郭跃、李晓霞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两位当时都伤病缠身。

  2010年年初,李晓霞一直倍受阑尾炎的困扰。莫斯科世乒赛前她每天疼得满头大汗,吃止疼药也不管用,有时候疼到眼泪都掉下来。但比赛期间队里不可能让她立即接受手术,只能靠扎针给她止痛。应该说当时李晓霞及郭跃出现的伤病,影响到了主教练施之皓的排兵布阵。

  2011,成核心仍有恙

  广州亚运会后,李晓霞成为国乒重点培养的核心,其在医疗保障等环节受到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不过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前后,尽管她的伤病情况是近几年最好的,但也出现过在关键大赛的时候,睡眠不好的状况。实际上,她腿上的伤和肩上的伤,始终还是在困扰着她。

  2012,腰伤+腿伤

  去年年初的亚锦赛,李晓霞的腰伤发作,严重影响到了她的比赛。就是在伦敦奥运会前最后的封闭集训期间,她腿部的老伤又有发作,严重影响到了她的备战。好在队里给予了她最大的医疗保障,她在伦敦奥运会上才最终实现了女单决赛战胜丁宁夺冠。

  李晓霞目前已经25岁,从这些年她的运动生涯可以看出,与别的一线知名球员比她属于伤病比较频繁的一类。按照目前她的年龄看,到2016年巴西奥运会她都将到29岁,按照她的体质情况以及伤病情况看,她要继续再战一届奥运会,需要付出的努力将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而比她更年轻的陈梦、朱雨玲等新秀上位欲望又咄咄逼人,李晓霞面临的挑战将空前巨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奥地利赛-李晓霞因伤退赛 保送丁宁夺女单冠军
·奥地利赛-郝帅4-0横扫日本小将 与方博会师决赛
·张继科/郝帅逆转胜台北组合 奥地利赛男双折桂
·奥地利赛:李晓霞轻取日本新星 与丁宁会师决赛
·奥运组合丁宁李晓霞轻取队友 奥地利赛女双夺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