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状态仍在巅峰 三个大满贯赛事会更让人期待

2013年01月28日11:0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李娜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不是吗?哪怕她决赛没有赢,李娜也永远是最出色的!”教练卡洛斯在澳网女单半决赛李娜战胜莎拉波娃后的一席话却成为所有中国球迷在看完决赛后心里最想说的。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国金花李娜与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的女单决赛中,先赢一盘的李娜两次意外扭到脚踝受伤倒地,仍然坚持作战的她最终被阿扎伦卡逆转,以6比4、4比6、3比6惜败,屈居亚军。

  虽然李娜输了,没能以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澳网冠军来创造更加辉煌的中国女子网球纪录,但再有整一个月时间即将年满31岁的李娜面对年轻自己7岁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依然在比赛中展现了丝毫不逊于对手的状态。对于李娜来说,能够职业生涯第三次站在大满贯的决赛场上,她已经书写了新的历史。

  2011年,是所有中国网球迷直到现在都记忆犹新的一年,在那一年中,29岁的李娜达到自己网球生涯的巅峰。年初的澳网,她成功杀入决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第一人;年中的法网,这位如日中天的中国金花创造奇迹,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人;甚至在年底,李娜让WTA年终总决赛中也首次出现了中国网球选手的身影。

  然而,岁月不饶人,在打法逐渐男性化、更加强调力量和速度的女子网坛,30岁似乎成为了一道分水岭。在2012年中,尽管李娜取得了48胜17负的不俗战绩,但在四大满贯赛中均无缘八强、奥运会首轮出局的尴尬战绩还是让人们认为,这位到了而立之年的中国金花在登上职业生涯顶峰后已经开始步履维艰,难以再有突破。但是同样在这一年,在能够坦然面对一切困难的30岁,李娜于奥运会后选择与前世界第一海宁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合作,向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发起冲击。不过这一举动在当时并未吸引太多人的关注,事后李娜甚至表示“我觉得他(卡洛斯)也挺有勇气的,敢去接下一个年过30的球员”。

  随着将帅两人之间的不断磨合,进入2013年,人们惊异地发现,巅峰时期的那个李娜又回来了,甚至比之前还要好,不论是发球还是心态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从年初的深圳赛到澳网决赛前,李娜一共取得了13胜1负的战绩,尤其是在澳网比赛中,李娜一路上不但击败了赛会18号种子格尔格斯、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更是在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2干净利落地将夺冠大热门、2号种子莎拉波娃淘汰出局。而在去年以30岁高龄连夺温网、奥运会和美网桂冠的老将小威廉姆斯,却止步八强。

  在决赛之后的颁奖典礼上,李娜面对全场球迷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知道我已经不再年轻,但我期待明年能再度回到这里。”纵观目前的WTA排名,在平均年龄为25.4岁前十位球员中,仅有小威和李娜两人的年龄在30岁以上,可以说,时隔一年再度杀入澳网决赛的李娜状态依然处在巅峰,今年剩下的三个大满贯赛事会更加让人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