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输了大满贯却赢了全世界 这就是更好的娜姐

2013年01月27日13:2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李娜之所以被称为“娜姐”,不是因为她年纪大,而是因为她的江湖地位和他人难以企及的强大气场。昨晚,两次在同一个地方跌倒的娜姐,都顽强站了起来并坚持近三个小时;最终丢掉澳网女单冠军奖杯的娜姐,仍可以微笑着祝贺阿扎伦卡,即便眼角的泪水还未拭干;31岁的她自嘲不再年轻,却能给出全世界球迷一个“我会再回来”的承诺;赛后接受央视专访时,她哽咽着透露“本想把冠军作为和姜山结婚7周年的礼物”……

  当所有人都为其扼腕叹息的时候,李娜却把最美好的笑容留在了罗德·拉沃尔球场,因为娜姐知道,2013年才开了个头,多了份坦然和自信,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姐才刚上路。

  正是在李娜这不落的泪花中,我升高了自己心中对她的尊敬。是什么,让李娜变得更好?我必须说:是李娜在职业体育当中的成长……@白岩松

  即便两次摔倒,即便脑袋狠狠着地那一下“眼前全黑了两秒钟”,但李娜说她并非因此才输了球;国庆焰火表演的十分钟停顿?李娜说:“那对两位球员都是公平的。”三盘落败的原因,是因为“对手关键分打得好”。你也许原本就很喜欢她,你也许原本并不喜欢她,但经此一战,她配得上我们的尊重。@张奔斗

  如果我可以做一个赛后的特写,没有任何的解说词,只有现场,现场声,李娜的微笑和摔打,偶尔是朵朵烟花闪耀。今晚李娜的微笑是一张中国脸!@陆幽

  那一秒

  头撞地“咣”的一声 全世界瞬间静止

  昨晚的罗德·拉沃尔球场满座,相当一部分澳大利亚华人组团到现场为李娜加油,说这是李娜的主场一点也不为过。中央电视台动用了多个频道现场直播;微博上,“李娜”毫无意外地登上了体育热搜榜头名的位置;就连杭城的多家西餐厅都把几台电视机调到体育频道,这可是服务员和食客一起向老板提出的要求。

  球迷不论真伪,至少这是只属于娜姐的影响力。延续着前几轮的势头,上来第一盘李娜就以6∶4抢得先机,第二盘开始,场上发生的一切都充满了戏剧性。先是李娜0∶3落后,追成1∶3后,第五局小分30∶15领先,在一次救球跑动中,李娜扭伤了左脚,随即倒地,被医护人员扶起来后,她的左脚疼得都无法着地,只能先到场边进行短暂治疗。喷药、包扎,李娜重回球场,现场掌声如雷。不过,娜姐没能守住这盘,她和阿扎伦卡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几分钟后,决胜盘再战,前三局李娜2比1领先,比赛却因为澳大利亚国庆日的烟花表演暂停了9分钟……再次开打没多久,只听“咣”的一声,左脚扭伤的李娜第二次摔倒,后脑勺重重撞地,连帽子都飞掉了。一万五千人的罗德·拉沃尔此时安静得掉下一根针都能听得见,“呀!”世界的其他角落,正看直播的人们也同时呆住,就在那几秒钟时间里,全世界好像瞬间静止了一样。

  “有2秒钟我看不到任何东西,眼前全黑了。当医生进场后,我缓过来了,我摸着自己脑袋,因为我怕出血,我听到了脑袋撞击地面的声音。”李娜回忆道。医疗师迅速赶到,用手指在李娜眼前比划,检查她的意识是否还清醒,这也是脑震荡检测的步骤,李娜却奇迹般地露出了微笑,忍受着疼痛的她示意医疗师不要紧张,“我觉得她很逗。医医生让我看手指头,而我一直在看她的眼睛。这种感觉好像在儿童医院。”

  下一刻

  大满贯冠军、世界前三 一切皆有可能

  自那之后,已经没人再过多地在意李娜是否能夺冠,大家更关心的是,她伤得重不重。左脚的伤是李娜的掣肘,她一直在笑,只是冠军逐渐远去。输掉决胜盘,李娜却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那阵势,连冠军都不曾拥有。

  “我很享受在澳网的每一天,恭喜维多利亚(阿扎伦卡),今天的冠军她实至名归。”眼角的泪痕还没有擦干,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李娜微笑着祝贺对手,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澳网之旅,李娜获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她的笑容也感动了所有人。当记者们问到两度澳网屈居亚军时的不同心态,李娜笑着说:“可能是因为两年前我没有在场上摔倒过两次吧。”至于为何决赛中两次摔倒,李娜的回答是:“因为我太笨了。”

  这几年一直关注李娜的球迷一定已经发现了她的变化,娜姐的脸上再也看不到那种厌烦、懊恼的表情,即便落后或者形势不妙;娜姐变得爱笑了,笑起来特别迷人;娜姐更会开玩笑了,虽然有时候的笑话有点冷。因为这些种种,31岁的李娜只差一步就能成为澳网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女单冠军,不过娜姐说了:“我知道我不年轻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盼着明年再来。”谁又能断言,明年32岁的李娜就不可能创造历史呢?

  澳网已是过去时,把伤养好,未来还有三项大满贯比赛等着李娜去冲击。教练罗德里格斯的话或许更有说服力,在展望下一阶段爱徒的目标时,他说,“我们未来要做的是把一切继续下去。赛季的开局表现很好,赛季还很长,我希望到了10月、11月的时候,再回头看去,我们能说她有着非常棒的一年。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甚至是进入世界前三,这都是有可能的。”

  从很多角度看,昨晚输球的李娜都是大赢家——赞美和尊敬、丰厚的奖金(2013年的第一个月,娜姐赚到了约878万元人民币的比赛奖金,职业生涯奖金突破千万美元),还有蹿升的排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