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科维奇获得澳网三连冠 德穆联手保发前31局

2013年01月28日11:55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 [德约科维奇获得澳网三连冠 德穆联手保发前31局]

  北京时间昨晚,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在墨尔本公园网球场进行,由世界第一、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对阵英国一哥、赛会3号种子穆雷。这两位同年出生、生日仅相差7天的发小,继2012年美网决赛后,连续第二次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7(2)、7∶6(3)、6∶3、6∶2逆转穆雷,创造公开赛年代首个男单澳网三连冠纪录。小德与穆雷的大满贯决赛组合,也大有接替费德勒、纳达尔天王对决的势头,正所谓一代“新人”换“旧人”。

  德穆联手保发前31局

  昨晚的澳网男单决赛,整体来看似乎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激烈和胶着,但比赛前两盘,还是有比较令人吃惊的数据出现。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发球,在比赛开局都显示出较高水平,两人交替保发。直到比赛第32局,才由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前两盘均以抢7结束,给人的感觉是,决赛将无休止地以这种高度纠结的方式进行下去,但穆雷先挺不住了。

  穆雷带伤作战坚持到底

  前一天李娜的决赛打得悲壮,穆雷这个澳网男单亚军也不遑多让。因为签表不同,德约科维奇不仅比穆雷多出一天休息时间,而且他在半决赛中3盘横扫费雷尔过关,但穆雷却是和费德勒大战5盘才获得决赛权。穆雷在决赛次盘结束时申请了医疗暂停,他右脚的水泡磨破,必须进行包扎。随着时间的推进,穆雷的体力也严重下降,他还在来回奔跑中不断摸左大腿,显然肌肉不适给他制造了麻烦。

  大满贯决赛经验更丰富的小德,丝毫没有对自己的发小客气,他下狠手在底线大范围调动穆雷,还屡次展现自己精湛的放小球技术,让穆雷疲于奔命。决赛后两盘,小德一次实现破发后就接着找到更多破发机会,相反穆雷却是再如何努力也不能挽回败局。

  新天王对决还需时间检验

  纳达尔伤病缠身,费德勒“年老力衰”,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逐渐扛起男网统治大旗。两人从十一二岁就认识,并一同练习网球,这让他们之间的竞争,与费纳对决相比,有更为特别的地方。

  2012年美网决赛,穆雷首夺大满贯,他和小德鏖战了4小时54分钟。昨晚两人在比赛开局也奉献了精彩的对攻。但想彻底取代网坛费纳之争的地位,小德和穆雷显然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其中更多的重任落在穆雷身上。战绩稍稍落后的穆雷,只有彻底挣脱费纳的纠缠,才可能和小德一起创造属于他们的网坛对决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