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后发制人逆转穆雷 澳网三连冠创造新的纪录

2013年01月28日15:15
来源:重庆晚报

  小德后发制人逆转穆雷

  澳网三连冠创新纪录

  德穆时代接班费纳?

  还差点经典

  多拍来回,不可思议的精彩救球,史上最高的奖金……所有的元素在昨天澳网男单决赛上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经过四盘苦战,最终3比1逆转击败穆雷夺得个人大满贯第6冠。实现澳网男单三连冠的小德也因此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从费德勒与纳达尔对大满贯对决的“垄断”到小德与穆雷的“会面”,人们都在讨论费纳时代渐行渐远,德穆将成为争霸主题。不过,就昨晚的决赛来看,精彩有余,经典不足,与费德勒及纳达尔相比,德穆还需要用经典对决来撑起自己的时代。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动态

  磨出血泡拉伤大腿

  穆雷遗憾先赢后输

  由于生日相差只有一周,小德与穆雷被理所当然的视为宿命对抗,两人此前有过17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以10胜7负稍占上风。但昨晚决赛的开场,穆雷的表现更好。小德获得五个破发机会,却一次都没能把握住,在第8局穆雷发球局,小德再次错失破发机会,气得把球拍使劲往地上砸。第一盘就进入了抢七,而抢七中的小德一上来就送出双误,很快以2比7告负。

  第二盘再次来到抢七,这次小德没有再出现失误,以小比分7比3扳回一盘。盘间休息时, 穆雷召唤医疗人员,原来他的右脚底磨出了一颗血泡,不知道是不是受血泡的影响,在第三盘小德终于成功实现破发,穆雷心理受到打击,很快以3比6败下阵来。更不幸的是,在第四盘开局,穆雷面对德约科维奇的一次反手斜线穿越,打出了一记非常漂亮的反手反弹截击,但是他却付出了拉伤右大腿的代价。身体上的伤,加上心理上承受的巨大压力,已近崩溃的穆雷节节败退,2比6让小德顺利获得冠军。

  意义

  从费纳到德穆

  男网时代更迭

  澳网男单决赛被视为德穆时代的确立,特别是穆雷在半决赛苦战五盘,淘汰费德勒之后,人们对德穆之战充满了更多的期待。央视体育频道昨日直播这场比赛的同时,互动话题由 “德穆时代”取代“费纳时代”。

  在这个话题讨论之下,不少球迷比较赞同,当费德勒的青春无可挽回,当纳达尔长时间陷入伤病的阴霾,当今的男子网坛,已经从费纳的统治,不可避免地进入到了小德和穆雷争霸的时代。两人连续在两项大满贯赛的男单决赛中会师,就是对这一点的最好证明———去年美网男单决赛,穆雷苦战五盘击败小德,收获了他的第一座大满贯。

  与费纳两人的28次交手相比,小德与穆雷还有的是机会,依照两人目前的状态,在大满贯这样的五盘三胜制比赛里,几乎没有人能够撼动他们的统治地位。而且穆雷的世界排名目前已经上升到了第三位,与前面的费德勒非常接近,一旦他在今年取代后者成为世界第二,成为赛会2号种子,与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会师的几率还将大大提升。

  遗憾

  精彩有余经典不足

  复制传奇还需时日

  虽然不可否认德穆在决赛的会师意味着两位年轻人时代的到来,但一个时代的稳定同样需要时间证明。回想起去年的澳网男单决赛,小德与纳达尔到后面颁奖时连站立的体力都没有了,昨晚的比赛恐怕还是让所有的球迷略感遗憾。

  “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精彩,那么漫长……”央视解说员童可欣在颁奖结束时忍不住还是说出了这样的观感。自从费纳的五小时大战提升了球迷对经典比赛的标准之后,不打满五盘,不充满悬念的比赛简直配不上大满贯决赛身份。穆雷在第三盘被破发后有崩盘的感觉,整体表现不及半决赛与费德勒一战,21个ace球,让瑞士人都甘拜下风。要想达成费德勒与纳达尔的传奇统治,小德与穆雷还需要在比赛中更多打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