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缺经费网球反兴奋剂力度倒退 穆雷呼吁生物护照

  德约科维奇的澳网男单冠军奖金比一年的网球反兴奋剂经费还多。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德约科维奇从澳网拿走了243美元的男单冠军奖金,而网球界2013年的反兴奋剂经费一共只有200万美元。几天前,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药检没过,她只是1995年以来网坛的第63个药检阳性案例,和其他项目比起来,网球真的好干净。然而,“干净”的背后是经费少、血检少,反兴奋剂力度远远不及自行车、田径等其他项目,小德、穆雷、费德勒都呼吁引进更严厉的反兴奋剂措施。

  网球药检竟在倒退

  2013年,网球比赛的总奖金额高达3亿美元,小德和穆雷从澳网就赚走了380万美元,一片网球场的鹰眼回放系统就需要花费超过5万美元——网球真是高端富有的运动!但在反兴奋剂方面,网球就变得勤俭节约了,2013年的反兴奋剂经费只有200万美元,这200万美元由四大满贯、国际网球联合会、ATP和WTA“买单”,其中还有40万美元用于反兴奋剂项目的运转。

  2011年国际网联进行了2150次药检,其中只有131次血检,21次是赛外检测。和其他项目相比,网球的血检只占所有药检的不到6%,而自行车的血检占药检的35%,田径的血检占药检总数的17.6%。虽然说尿检可以检测出EPO等多种兴奋剂,但只有血检才能发现人类生长荷尔蒙。

  曾执教过休伊特和阿加西的名帅卡希尔说:“我想知道,还有没有其他体育项目像网球这样,最近这些年药检居然在倒退。”美国双打名将迈克·布莱恩说:“我每年大概接受20次药检,只在大满贯中会有血检,在比赛之外我从没被血检过,一般只被尿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法赫认为,网球界有不少药检漏洞:“网球的血检次数少,运动员可以选择能逃过尿检的药物。在采到尿样后,有时候为了省钱,网球界干脆就不做EPO检测。”

  呼吁引进生物护照

  网球教练卡希尔认为,网球奖金逐年提高的同时,也应该加大反兴奋剂的投入。

  这得到了顶尖球员的支持。穆雷就表示:“在我看来,体坛所有运动都应该加大兴奋剂的检测力度,只有这样,体育才能更纯粹。对于我们网坛来说,应该拥有更有意义的血液检测或生物护照。我每年会接受4到6次血检,澳网前的最后一次药检还要追溯到去年巴黎大师赛,而我也从未说过加大血检力度会削弱球员竞争力,但最好不要在赛事开始前3天进行检测,这会有一定的影响。”据悉,生物护照可以检测出球员血液成分的微妙变化。

  13次夺得男双大满贯的迈克·布莱恩则说:“如果球员掌握了对手使用禁药的证据,就有义务举报。即使是你的朋友,事关网球的清白和荣誉,也要做正确的事。如果是我的双胞胎兄弟鲍勃服用了禁药,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揭发他。”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