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替补阵容逼平挪威劲旅 根宝沉默反而踢出水平?

2013年01月29日10:2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徐根宝喜欢在场上咆哮是出了名的。
  徐根宝喜欢在场上咆哮是出了名的。

  CFP图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出于锻炼上海全运会男足甲组队员的目的,上海上港集团队派遣11名替补队员出战,最终以1比1逼平挪威老牌球队奥德格林兰队。相比此前0比3惨败于英冠沃特福德队时的毫无章法,上港队替补阵容的攻防有序让人眼睛一亮。与此同时,原本一直在场边“咆哮”的徐根宝,最近几天安静得有些“反常”。倒是助理教练奚志康、蒋炳尧扯着嗓门,不断提醒着队员在攻防两端需要注意的事项。

  上一场徐根宝“怒吼”,对大多数年轻球员的表现不满意;这一场徐根宝“沉默”,球队反而踢出了不错的结果和内容。球队表现存差异,和徐根宝是否“咆哮”有无必然联系?

  应该说,一批新近入队的年轻队员,对自身的实力定位不够准确,对徐根宝的执教方式还不太适应,这直接导致他们成为徐根宝瞄准的 “出头鸟”。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一名队员长舒一口气后感慨道:“被换下场后,我觉得自己解脱了,整个人轻松了!”还有一名队员和女友视频聊天时开玩笑说:“我这两个星期挨的骂,比过去两年都多。”

  更有队员向教练组反映:“徐导在场边盯着我喊,我的心理压力太大,都不会踢球了。”

  是不是徐根宝听取了队员的意见,采取了“缄默”政策?并非如此。对球员不留情面,通过“大嗓门”叫喊指出队员存在的技术缺陷,是徐根宝的一道标签。他曾感慨:“都感觉自己牛得不得了,都觉得自己是球星,我不吼行吗?”俱乐部一名老教练笑称,如果不在训练场边大喊大叫,“那他就不是徐根宝了”。

  那么,徐根宝这几天为何忽然变得如此安静?助理教练奚志康一语道破天机,“徐导这也是让助理教练接受锻炼,同时考察我们叫喊提醒的时机把握和临场观察是否到位。这差不多也是考试吧,对提高业务能力有帮助。”一位教练组成员则认为,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是“吹风机”,时常在更衣室里对球员破口大骂表达不满。如果队员能逐步接受这种“暴风雨”般的执教方式,水平往往可以得到更快提高。

  当然,徐根宝选择让奚志康、蒋炳尧更多“亮嗓”,确实也有针对性。未来的中超联赛,徐根宝是在包厢里看球的“总教练”,具体的临场指挥将由奚志康主导,日常的训练则由蒋炳尧负责。徐根宝的暂时安静,是为了让助手们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来西班牙集训已逾两周,新近入队的年轻人开始逐步理解球队的打法,也逐渐接受徐根宝的“咆哮式”指导风格。“来西班牙之后,徐指导盯我们特别紧,骂得也特别多。这也正常,因为我们基础差,他也是希望我们尽快提高。”一名进步明显的年轻队员这样说,“现在的踢法和过去完全不同,我们希望早点适应。少被徐导骂几句,是我们近期努力的目标。”

  (本报穆尔西亚1月28日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