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主场科比力擒雷霆 生涯总助攻数超越乔丹

2013年01月29日11:0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李幼东)昨日,湖人队在主场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中强势反弹,以105比96击败位于联盟榜首的对手。全场送出14次助攻的科比打出了“魔术师”的风范,其生涯总助攻数也超越乔丹。事实证明,会传球的科比,才是湖人队真正需要的领袖。

  科比再次打出了“魔术师”风格的篮球,首节便送出了4次助攻。全场拿下了21分14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其生涯总助攻数也达到5644个,超越飞人乔丹位居历史助攻榜的第36位,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5。

  作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科比的助攻能力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在于他是否愿意为队友做嫁衣,只要他想串联球队,比赛常常会变得简单。

  本场比赛,科比与内线频频连线,更多地承担串联球队的作用。在他的策动下,湖人队有6人得分上双,命中率高达55.4%,比赛季平均值高了约10%。

  助攻的增多不仅能分散进攻火力,对球队凝聚力的提升也很有好处。科比的改变带动了全队,每个人在进攻中分享了球权,防守上便更加卖力。他们打出了本赛季少见的防守强度,令雷霆队难以适应。杜兰特虽然拿到全场最高35分,但他26投仅10中,命中率仅为38.5%。威维斯布鲁克同样手感欠佳,虽有17分13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表现,可他22投仅有6中。

  攻防两端找到了适合球队的节奏,湖人队也减少了失误。本场比赛,他们有13次失误,比场均失误少了2.42个。高失误率往往给对手更多反攻机会,一旦湖人队能够减少自身失误,赢球的机会也会相应提升。

  “我们真正打出了应有的水准,而且都学会了对彼此负责。”送出14次助攻的科比说,“这促成了很大的变化,我还会设法不断提升并找到大伙作为一个团队所需要的东西。”

  谈及“飞侠”的助攻表现时,纳什说:“难以形容我现在有多高兴,也难以形容我对此的印象有多深刻。坦白说,他的表现让我不禁想起了当年的魔术师,总之,他简直太棒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