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次助攻科比变身“魔术师” 改变打法赢得畅快

2013年01月28日17:0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如果湖人能更多地分享球权,在防守上打出紧迫感,每个人都做出牺牲接受自己的角色时,你会发现,原来湖人的比赛可以打得很好看。

  如果湖人能更多地分享球权,在防守上打出紧迫感,每个人都做出牺牲接受自己的角色时,你会发现,原来湖人的比赛可以打得很好看。

  北京时间周六湖人主场迎战爵士,当一支球队真正绝望时,他们要么崩溃,要么起死回生。在这一场比赛里,湖人有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面对爵士的内线群,湖人以45比30的总篮板完胜对手,让爵士的全场命中率维持在42%,而霍华德、阿泰、纳什、加索尔和科比的得分全部上双。当比分定格在102比84时,湖人终于拿下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我觉得球队打得很有活力,能分享球,进攻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同时防守也很扎实。”主教练德安东尼表示,“你能感觉到,球员之间有了更好的默契。之前我们也打出过这样的状态,能否保持下去全在我们自己。显然,今天这场比赛是一小步,但我确实对球队攻防两端的表现感到高兴。”

  这是一场始于科比的胜利。他不再简单地游弋在三分线附近,等待纳什的传球,而是更多地承担起组织进攻的任务。除了10投7中拿下14分外,科比在本场比赛里打出了14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其中14次助攻只比科比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15次助攻少1次。比赛结束后,一个球迷在科比的twitter上留言道:“科比·约翰逊,哈哈!”以此拿科比和“魔术师”约翰逊相比。

  “我觉得科比打得太棒了。”纳什表示,“他为霍华德的发挥打好了基础,而且让全队都参与了进来。而霍华德也打出了自己的进攻,在防守也有很强的存在感。他俩是我们最厉害的两杆枪,当他们能打出这样的表现时,我们就是一支特别的球队。”

  对湖人来说,主场大胜爵士是一场止血型的胜利。最近12场比赛输了10场,同时还遭遇4连败时,湖人的确需要一场大胜提振士气。18胜25负的成绩只能让他们和小牛并列排在西部第11,球队的季后赛前景A依旧渺茫。更严峻的是,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就是联盟排名第一的雷霆。

  湖人的问题在于,球队始终无法打出稳定的表现。他们既能在前一天打出高强度的攻防,也能在第二天大比分溃败。战胜爵士后就要面对雷霆,对于湖人刚刚建立起来的赢球势头是个很大的考验。

  能否有稳定的表现,除了霍华德持续在防守端施压外,科比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对爵士一役让他的场均得分跌到了联盟第三,落后于杜兰特和安东尼,但14次助攻盘活了球队。德安东尼也说,得分少些,对于科比来说算不上“牺牲”。

  “如果你能赢球,这到底算牺牲还是算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德安东尼表示,“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牺牲,但毫无疑问,科比为我们定下了基调。他打得就像奥斯卡·罗伯特森那样,14次助攻、9个篮板,还有各种轻松投篮的机会。有些比赛他会得14分,有些比赛是30分,但他会阅读防守。”

  科比在赛后表示,多传球是他在赛前提前想好的策略,这种策略,不仅帮助队友更好地融入比赛,也为他自己创造更轻松的投篮机会。

  “为了赢球,我们必须相互支持。”霍华德说,“我们所有人都要做出部分牺牲,尤其是在进攻端。我们要打出相同的活力,但要找出共存的方法。我相信这支球队的每个人都想成为最终得分的那个球员,但我们要找出一起打球的方法。”

  科比和霍华德在场下的关系或许不怎么融洽,但至少在对爵士的这场比赛里,两人找到了配合的感觉。甚至在一次挡拆配合成功后,科比和霍华德还拥抱在了一起,这还是本赛季两人第一次在场上有这样的动作。

  “当他能这样打球时,因为他传球了,对手就会很痛苦。”霍华德说,“他传出空中接力,他撕裂了防守。而且他还有机会单打,这是他最危险的地方。”

  德安东尼说,对雷霆的比赛他准备采用同样的策略。如果这意味着科比的助攻多于他的出手,如果湖人能取得胜利,这就不算牺牲。

  湖人赛程

  (北京时间)

  前5场

  1月18日 主场负热火 90比99

  1月21日 客场负猛龙 103比108

  1月22日 客场负公牛 83比95

  1月24日 客场负灰熊 93比106

  1月26日 主场胜爵士 102比84

  后5场

  1月28日 主场VS雷霆

  1月30日 主场VS黄蜂

  1月31日 客场VS太阳

  2月2日 客场VS森林狼

  2月4日 客场VS活塞

  A

  进季后赛?很难

  赛季过半,湖人只有18胜25负,这是球队近十年来的同期最差战绩。进入季后赛还有理论上的可能,但是从NBA的历史上看,如果无法持续有稳定的表现,湖人的季后赛希望将越来越渺茫。

  从1983-84赛季开始采用现行季后赛体制后,NBA共有271支球队在前43场常规赛里打出18胜25负或者更差战绩,最终只有12.3%的球队进入了季后赛。

  上一支以18胜25负或者更差开局、打入季后赛并且至少赢下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西部球队,还要追溯到1980-81赛季的火箭。那支火箭最终打入了总决赛,但以2比4输给了凯尔特人。

  B

  管理层支持德安东尼

  霍华德和德安东尼的共存问题,这个赛季还会持续下去。即便有消息称霍华德对德安东尼不满意,但至少在六月份之前,两个人都会是湖人的一员。就在湖人与爵士比赛前一天,库普切克和小巴斯都对德安东尼表达了支持。

  《洛杉矶时报》称,库普切克和小巴斯与德安东尼进行了面谈。在这次面谈中,湖人管理层表示,无论德安东尼对阵容做出什么样的调整,都会得到管理层的支持。而且他打造的进攻体系,也会得到球队的支持。“这是一次很积极的会谈。”德安东尼表示。

  正是因为得到管理层的支持,德安东尼同时表示,他不会对球队提速的打法做出改变。而这种打法也是他和霍华德、加索尔的根本矛盾所在。两名内线球员更喜欢低位要球后的内外结合打法,而德安东尼则是强调挡拆。

  “我只是觉得,有人希望我们改变打法这事很搞笑。”德安东尼说,“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不看看联盟前五的球队。马刺、热火、雷霆,他们打的都是快速的小个阵容,更多地转移球。如今的联盟已经变了。”

  C

  队内会议没冲突

  《洛杉矶时报》称,在湖人的队内会议上,科比非常直白地向霍华德发问,询问霍华德是否不喜欢和自己一起打球,而霍华德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是这则消息见报后,遭到了霍华德和科比的否认。

  “我从来没问过他是否不喜欢跟我打球,从来没问题过这个问题。”科比说,“(谈话的内容)是私密的。但我从来没问过那个问题,所以我也不知道这种消息是从哪冒出来的。我的性格是问不出那种问题的。如果你去问霍华德、问加索尔和纳什,或者其他人都会得到这个答案。我太老了,不会在这种问题上撒谎的。”

  D

  湖人的2013年首轮签

  对于进不了季后赛的球队,选秀权就成了改善球队未来的重要筹码,但是对于本赛季的湖人来说,假如进不了季后赛,球队也没法通过自己的首轮签选到乐透新秀。在去年的两笔交易里,湖人的2013年首轮选秀权已经作为筹码被交易了出去。

  1、在2012年3月与骑士交易塞申斯时,湖人送出了2013年的首轮签。有意思的是,湖人的这个首轮签是乐透区保护。这意味着,湖人如果本赛季没能进入季后赛,那么这个首轮签将留给湖人自己。如果进入季后赛,湖人的这个首轮签将会和骑士2013年两个首轮签中顺位最低的一个进行互换。

  2、2012年7月,湖人用2013年和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2013年和2014年的二轮选秀权和部分现金,换来了纳什。这笔交易意味着,无论2013年湖人是否进入季后赛,无论湖人的首轮签是乐透保护还是从骑士互换而得,都已经成为太阳的囊中之物。

  当然,湖人还可以通过交易获得首轮选秀权,但难度相当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