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教练让李娜更有激情 经验或助其问鼎法网

2013年01月29日1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虽然未能在澳网上拿到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但是在资深网球评论员波多看来,李娜的表现可以说是复制了2011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因而很有希望复制当年勇夺大满贯冠军的佳绩。同时波多认为,由于已经有了应对状态起伏的经验,本赛季李娜很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娜在2013赛季开始阶段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她在深圳拿到了个人第七座WTA女单冠军,悉尼精英赛闯进了半决赛,在澳网又时隔两年打进了最后的决赛。这一系列的表现大有复制其在2011赛季开始时的表现——当时李娜拿到了悉尼赛的冠军(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又在澳网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半决赛击败当时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决赛负于克里斯特尔斯)。

  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一直在说李娜还有没有再次拿到大满贯冠军,但是现在,世界排名第六位、年满30岁的李娜又回来了,自从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夺冠之后,李娜的状态有所起伏,但是自从去年八月开始联手比利时名将海宁的前任主教练罗德里格斯,李娜有了巨大并且特别的改变。罗德里格斯让李娜更加自信,并且富有激情,在场上李娜更加从容,现在她更像一个名将了。

  半决赛李娜仅丢四局横扫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这是一场让人目瞪口呆的胜利。在澳网晋级到半决赛的五场比赛中,俄罗斯人仅仅丢掉了九局。但是李娜用她招牌式的强势进攻彻底摧毁了俄罗斯姑娘,更重要的是,让意志坚定的莎拉波娃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有能力连续两年闯入澳网女单决赛。 在决赛中,李娜第一盘延续了自己的强势表现,不过随后她两次意外受伤,伤病的突然来袭也打乱了中国姑娘的进攻节奏。对于一个年满30岁的老将来说,能够坚持完赛,真的已经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了。

  从女单决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李娜渴望胜利,这也不能不归功于罗德里格斯的功劳。他让李娜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网球在她生命里扮演的是怎样的角色。现在李娜更渴望获胜,比任何时候都想要拿到冠军,这在某种层面上来说是好事,但是就要看李娜如何去平衡这种期望值与动力之间的关系。从技术角度来说李娜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唯一需要提升的就是心理层面。她现在斗志有余,但是连续性是否足够,还要通过时间来检验。

  2011年,李娜打进了澳网女单决赛。经过三个月的低迷之后,又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座、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大满贯女单冠军。时隔两年,李娜再度闯入澳网女单决赛,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她将在罗兰加洛斯有所作为。2006年的海宁、2008年的伊万诺维奇和2012年的莎拉波娃都做到了这一点,李娜会是下一个吗?比起两年前,李娜有了应对荣誉和状态起伏的经验,我们有理由相信,她可以做的更好。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