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与申花闪婚闪离 朱骏称按国际足联规则走

2013年01月30日13:03
来源:现代金报

  在仅仅宣布与上海申花俱乐部就科特迪瓦射手德罗巴转会展开谈判不到一天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和“魔兽”29日凌晨同时宣布,三方已达成协议,“魔兽”告别上海申花,正式转会加盟这支土耳其豪门球队。“魔兽”闪电般加盟,让原东家上海申花有些“猝不及防”。祸不单行的是,有传闻称,新上任的中国足协掌门人张剑,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是处理涉嫌反赌案的俱乐部,上海申花末代甲A冠军头衔有可能被剥夺。

  【加拉塔萨雷】 闪电宣布德罗巴加盟

  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已经与上海申花队达成协议,德罗巴将从2012/13赛季中期起代表加拉塔萨雷参加土耳其甲级联赛及欧洲俱乐部赛事,其工作合同为期一年半。

  正随科特迪瓦国家队在南非参加非洲国家杯赛的德罗巴也在其个人网站上证实转会。“我刚刚与加拉塔萨雷正式签订了为期1年半的合同。我将在伊斯坦布尔迎接非常令人激动的挑战,我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这个历史悠久的俱乐部以及它以激情著称的支持者。一场新的探险开始了。”

  加拉塔萨雷还宣布,德罗巴的转会费为1000万欧元,但未透露他的合同薪酬,只是说他每打一场比赛可以获得1.5万欧元的额外出场费。

  已18次夺得土甲联赛冠军、目前在联赛暂居“领头羊”位置的加拉塔萨雷队上周刚从国际米兰签下荷兰中场大将斯内德。有媒体分析,加拉塔萨雷在本赛季冬季转会期这两个引援大手笔绝不仅仅是为了第19次捧起土甲联赛冠军奖杯,希望在欧战赛场走得更远才是其真实意图。已晋级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6强的加拉塔萨雷将在半个多月后开始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与德甲劲旅沙尔克04队对决。

  与此同时,负责德罗巴转会运作的经纪人卡利斯坎表示,加拉塔萨雷不会因为德罗巴的转会向上海申花支付任何转会费。

  【上海申花】 按国际足联规则走

  29日上午,记者致电申花俱乐部求证德罗巴转会的消息,申花方面表示,他们对加拉塔萨雷队公布的消息也有些吃惊,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魔兽”德罗巴在合同期内离开申花的原因疑与双方合同有关。对此,申花投资人朱骏29日表示:“申花所有的事情都按FIFA(国际足联)规则来处理,德罗巴的情况接下来也是一样,按FIFA规则来处理。”

  申花新闻官马悦告诉记者:“我们俱乐部高层将即刻召开一个会议,之后会对外发布一些信息。”

  之前曾有传闻德罗巴因欠薪问题向国际足联“告状”,并以此为由解除与申花的合同,从而实现自由转会。申花方面虽没有对此给出明确的说法,但相关人士表示,申花的财务人员保存着每次给德罗巴的付款凭证,并没有拖欠德罗巴的薪酬。到目前为止,申花仍表示与德罗巴存在合约,也并不清楚德罗巴的经纪团队认为申花违反了合同中的哪一条,导致德罗巴可以和申花解约。

  据悉,在过去的很多年里,申花方面拥有着对FIFA规则和中国足协诸多规则各款各条如何理解、何种情况下如何使用等等都烂熟于心的常务副总兼领队郭光琪,以及熟悉足球规则的申花律师。只是2013新年伊始,郭光琪因为一些特殊情况,辞别申花,目前申花在研究FIFA规则这一块上,尚未短时间内补充这一块上业务能力出色的工作人员,只能依靠律师团队在问题发生之后再做应对。

  评论

  德罗巴肥皂剧结束 忽悠容易留人难

  时光倒退回半年前,德罗巴启程前往中国,记者球迷前赴后涌,“魔兽”受到“英雄式”欢迎。德罗巴满怀期待,他渴望这次冒险,然而他却对这里毫不了解。当他来到之后,才发现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当那个庞大的身影转身离开时,才恍然发现,除了留下了联赛出场854分钟以及8个进球,除了带动了球迷们追星热潮和一定程度的联赛关注度,除了欠薪风波沸沸扬扬之外,“魔兽”并没有再留下什么,而至于他要努力提升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水平的愿望,那更成了天方夜谭。

  从夏天加盟到冬天离开,这种落差就仿佛从沸点降到了冰点,好在从上赛季末就开始闹的德罗巴转会肥皂剧已经结束。不可否认,大牌球星愿意来中超踢球,无非一个“钱”字。孔卡如此,阿内尔卡如此,巴里奥斯如此,德罗巴也是如此。尽管嘴上说得好听,来中国并不是为钱,那只不过是所谓的口是心非罢了。德罗巴来到中国能拿到1200万欧元的年薪,可以与C罗并列世界第二,以德罗巴的高龄,在其他地方根本不可能有如此之高的收入。可以说,中超打动球星,上海申花打动德罗巴的,正是这些白花花的钞票,而不是其他。

  然而能将这些大牌球星“忽悠”来不难,如何“养”却是关键。德罗巴、阿内尔卡与申花俱乐部的冲突中,欠薪一度是焦点。申花延迟发放德罗巴的工资,让德罗巴极度不满。从这个角度讲,中超俱乐部引进大牌外援在追求轰动效应的同时,还缺乏系统完整的规划。尤其是申花股权纠纷被曝出,不能准时得到工资的德罗巴与申花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积聚,联赛期间德罗巴缺席比赛等也均是与欠薪问题有关。得不到该拿到的工资,也让德罗巴难以再信任俱乐部,双方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深,德罗巴想走的心也就越来越急切。

  总结起来一句话,中超的不职业和低水平,难以养得起德罗巴这样的世界球星。所以,之于中国足球,德罗巴就像是“误入牢笼”的金丝鸟,只要他看清主人的意图反应过来,就会立马扇动翅膀离开上海,离开中国,回到欧洲继续飞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