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德放弃2013中超参赛资格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放弃中超资格 遗留问题:无买家球员何处去

2013年02月01日10:1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闹得沸沸扬扬、一波三折的“实德退出”一事,终于有了结果。1月31日,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确认,大连实德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就此叱咤中国足球联赛多年的大连实德彻底成为历史。实德球员不会变成自由身,而是按照规定进行转会。上海申鑫递补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北京八喜递补参加2013年中甲联赛。不过,这一决定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未能在转会截止日期前转出的实德球员将何去何从,中国足协目前尚无说法。

  官方声明 实德放弃中超资格

  1月31日,中超、中甲俱乐部审核注册资格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两则消息:一是大连实德向中国足协上交了《关于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报告》并获得了批准。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球员将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办理转会。二是为了保证联赛的完整和稳定,增补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上海申鑫队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增补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队参加2013年中甲联赛。

  此前曾有消息称,大连实德将保留俱乐部征战中乙联赛,这一说法随着中国足协相关声明的发布,也不攻自破了 。在完成球员转会后,大连实德就将注销,曾经辉煌的“八星大连”也将彻底告别中国足坛。

  一直在积极备战新赛季的上海申鑫,终于等来了他们想要的结果。申鑫主帅朱炯说,“只有更努力,才能对得起这份幸运:幸运与不幸一直会伴随着你的整个生命,有时候不必太在意这些。只有更努力地付出,才能对得起这份幸运。”申鑫递补中超参赛资格,也意味着2013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将有三支上海球队。事实上,此前申鑫已经做好了征战中超的准备,他们不仅留下了上赛季的三名巴西外援,还引进了一名澳大利亚国脚马罗内作为亚洲外援,此外还瞄准了一名据说身价很高的巴西外援。

  球员身份 正常转会非自由身

  按照中国足协此前的相关规定,一旦实德注销,所有队员将变为自由身,大连实德将不能获得球员转会费,以支付拖欠的外教、外援及国内球员工资。这也是大连实德无奈在1月15日提交中超注册材料的重要原因。此番双方能够达成协议,正是中国足协在相关问题上做出了让步,让步的重要的原因一是实德确有特殊情况,二是避免外教、外援将拖欠工资一事闹上国际足联。

  中国足协声明中所称的“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球员将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办理转会”,即有合同在身的实德球员不会变为自由身,想要买进这些球员的俱乐部仍将正常支付转会费。

  上赛季结束后,实德队中只有张耀坤和朱挺两名主力合同到期,两人已经以自由身加盟了广州富力和武汉卓尔。虽然不需要支付转会费,但两人均占据新俱乐部的一个转会名额。除了张耀坤和朱挺,其他实德球员均有合同在身,其他俱乐部想要引进必须向实德支付转会费。目前,倪玉崧已经加盟上海申花,赵明剑加盟山东鲁能只待宣布,孙寿博在武汉卓尔试训,替补门将姜灏有望加盟江苏舜天,而青岛中能引进郑剑锋的可能性也极大。

  执行正常的转会规定,意味着大连阿尔滨在引进实德球员方面将没有任何特权。由于阿尔滨此前已经签下了陈涛和于汉超,眼下跟随阿尔滨训练的8名实德球员杨博宇、赵宏略、李学鹏、阎峰、闫相闯、李智超、张翀和吕鹏,将只有3人可以顺利加盟阿尔滨,其他5人的命运还未可知。另外,赵学斌、南云齐、金洋洋三名21岁以下的小将也有望加盟阿尔滨。

  遗留问题 无买家球员何处去

  非自由身的身份,也将给实德球员寻找下家带来不小的麻烦。

  2013赛季的中超转会窗口开启时间为1月1日至2月28日,除去春节放假一周,目前只剩下包括休息日在内的三周时间。虽然多数中超俱乐部均未用满5+3的引援名额,但在有转会费的情况下,实德剩余球员的前景并不乐观。甚至可以说,到2月28日转会截止时,实德球员中肯定会出现没有找到下家的情况。

  这些球员未来何去何从?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中国足协实德事宜工作组负责人马成全时,他表示“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些球员的问题”。在记者进一步询问是否会在转会截止后,专门为没有去向的实德球员增设俱乐部转会名额,他的回答也是“不知道”。

  大连媒体就此事向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求证时,林乐丰也没有透露具体办法,但据大连媒体分析,实德应该已经与中国足协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只是目前不愿意对外透露,以免影响正常的球员转会进程。

  在2010年海利丰注销后,中国足协曾规定中超、中甲、中乙各俱乐部最多可转入两名海利丰俱乐部的球员,未转会的海利丰球员可在所属会员协会注册为业余球员。如今在处理大连实德的问题上,中国足协或将做出类似的决定,但一切都要到2月28日之后才能见分晓。

  探望球迷,中能提前送祝福

  1月31日下午,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等俱乐部工作人员前往岛城球迷宋文修和刘玉彬家中,看望他们并提前送去了新春祝福。

  年过古稀的宋文修,被岛城球迷亲切地称为“宋大爷”,身着花衬衣的宋大爷一直是中能看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在球迷心目中威望颇高。“青岛中能2005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8年时间了 ,从颐中体育场到天泰体育场,只要有咱中能的比赛,我肯定会到场呐喊加油。”宋大爷给大家展示了自己这几年间见证球队成长的照片,并对球队的新赛季提出了期望,“希望我们的中能队在张外龙主教练的带领下越踢越好!”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球迷刘玉彬的家中。因为一场交通意外,刘玉彬目前只能与轮椅相伴,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对青岛足球的关心。在得知刘玉彬的情况后,青岛中能俱乐部上赛季就曾多次前往他的家中看望。新春佳节到来之前,谭旭等人再度登门探望并给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2013赛季,刘玉彬将在中能俱乐部的支持下,开办一家网店 ,出售俱乐部相关的球迷纪念品。对此,刘玉彬深表感激,并祝愿中能队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告别省体,鲁能主场迁“西柳”

  1月31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鲁能2013赛季的主场搬迁至济南奥体中心,使用了 19年的山东省体育中心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自从 1994年征战职业联赛以来,泰山队一直将主场放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在过去的19年中,鲁能泰山在此获得了四次联赛冠军,四次足协杯冠军,打造出全国闻名的金牌球市。可以说,山东省体育中心承载了鲁能泰山队的所有记忆。

  1月31日,鲁能在其官网宣布,“今天下午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奥体中心正式签约,2013赛季鲁能泰山比赛主场将转移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感谢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多年以来伴随鲁能泰山足球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新赛季我们将携手奥体中心扎实工作。争取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的支持下,续写鲁能泰山主场比赛的新篇章。”

  鲁能泰山队的新主场济南奥体中心,是为十一运会而建,被称为“东荷西柳”中的“西柳”,能够容纳6万人。

  又见强援,卓尔租借登贝莱

  1月31日,中超新军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再添强援。当晚,卓尔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其微博上宣布,将从德甲弗赖堡俱乐部租借马里籍前锋加拉·登贝莱一年。登贝莱也成为武汉本赛季引进的第四位外援。

  登贝莱今年27岁,身高1.87米,体重79公斤,司职前锋,出道于保加利亚劲旅索菲亚列夫斯基队。2010~2011赛季,登贝莱为索菲亚列夫斯基队出场39场打进36球,超高的进球效率让他获得当年的保甲金靴,并被德甲弗莱堡相中。一年后,登贝莱加盟弗莱堡,转会费230万欧元,创造了弗赖堡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在弗莱堡的一个赛季,登贝莱出场10次,打入一球。

  去年夏天,曾有外国媒体爆出两家中超豪门球队争抢登贝莱的消息,但最终双方俱乐部未能达成一致,登贝莱直到今年才有了登陆中超的机会。本版文/记者 嵇玲 实习生 李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