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志根:谈女友不能影响训练 孙杨已没心思练习

2013年02月02日07: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采写

  最近几天,关于孙杨的消息在网络上是炒得沸沸扬扬,除了他公开承认自己找了一个比他大六岁的女友外,最引起轰动的莫过于他和主管教练朱志根之间的分歧。孙杨的恩师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称,孙杨想更换教练组,他自己也是非常累了,不想再带他了。出自朱志根口中的这则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这对共事九年,为国争得无数荣誉的“金牌师徒”到底怎么了?

  孙杨在奥运会后的应酬和私事逐渐增多,对他的训练也产生了一些影响,最近40多天,孙杨没怎么进行系统训练,事情的起因也的确是因为此事。资深媒体人王永治昨天在微博上爆料称,“1月31日下午,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但孙杨史无前例顶撞教练,‘你的训练太落后了,我不跟你练了。’朱指导怒上心头,‘我本来就不想带你,从今天起不带你了’”。

  对于此事,浙江体育界都是三缄其口,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明确表示,此事已经不在他这个层面能说什么的,他也表不了态。致电孙杨的妈妈杨明,对于儿子最近的一系列负面消息,杨明直言“不想说,你可直接问学院”。

  记者随后致电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对于此事,朱志根显然怒气未消,“这件事我不想再说。你找我们领导去,由领导来决定。”朱志根此前为何向媒体主动说起孙杨要更换教练组的事情,也是太无奈,最近一些日子,由于谈恋爱等原因,已经明显影响了孙杨的训练,作为主管教练的朱志根当然也是有所担心的。一手带了孙杨九年,朱志根在孙杨的身上倾注了全部心血,他也早将孙杨当成自己的儿子来看待。为了孙杨,朱志根曾三次推迟自己淋巴瘤的手术,虽然最后转成了保守治疗,但落下的病根却一直没好。

  朱志根在给记者的短信中这样称,“我确实很累,孙杨已经没有心思训练了,可能我的要求太严?”这位培养出女子自由泳世界冠军陈桦、男子蝶泳世锦赛亚军吴鹏的老教练遇到了执教生涯的一大难题。

  孙杨要更换教练,也并非那么简单,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就表示,未听说孙杨更换教练一事。“很抱歉,目前没听说浙江方面换教练之说。”按照计划,2月11日,孙杨就将飞赴澳大利亚集训,能否和主管教练朱志根冰释前嫌,孙杨这个时候应该主动站出来。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体育局已经注意到此事,但他相信孙杨和朱志根能妥善处理此事,“运动员和教练有矛盾、有分歧,这在运动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只不过孙杨是一个公众人物,才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这个事情发生后,当天晚上,系里就找孙杨谈了话,孙杨本人也进行了反思。”

  至于这件事情发生后,是否会影响孙杨2月初赴澳大利亚集训,吕林表示,本来这个集训时间也是不确定的,也有可能进行更改,但不管是否更改,与孙杨事件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解铃还需系铃人,吕林也表示,这件事情放在运动队是件小事,他相信孙杨和朱志根能够好好地解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