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体育学院官员:我们不会考虑换孙杨教练的

2013年02月02日06:1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一则新闻在网络上大肆蔓延开来:奥运冠军孙杨和带了9年的恩师朱志根在训练时发生矛盾,愤怒中的孙杨还提出了“要换教练”的想法。种种迹象表明,这次两人的矛盾,似乎和孙杨的恋情曝光有关系——网络在热炒孙杨和大他五岁的空姐相恋,而更有消息称,孙杨已经有不少天没能系统训练了。本来情同父子的一对师徒,难道会因此而分道扬镳?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媒体热炒孙杨恋情,

  疑似其女友微博被指“假冒”

  这段时间,孙杨确实很“热”,热度不是来自于给他带来无限荣誉的泳池,而是他的私生活。孙杨承认恋爱,而且女孩儿是一位名叫李莹念的比孙杨大五岁的空姐:“我确实有女朋友了,她叫念念,我们早在伦敦奥运会时就开始交往。她也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我希望大家能给我们私人空间,我希望我们的感情能好好发展。”孙杨接受采访时说道。于是,网络上炒翻了天。有祝福的,有羡慕嫉妒的,有惊诧的……还有一个微博是“秀幸福的”,那是孙杨女友?哦,不对,那好像是假冒的。

  前两天,一个微博名叫“念念lynn”的账号连发9条语言前卫高调示爱的微博,并且还发了孙杨和一名女子的甜蜜合影,让人一度误以为是孙杨女友的微博,转发量甚众,但其高调出位的言论当时就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反感。据成都商报报道,孙杨对此事作出了澄清:“这些微博都不是念念发的。”孙杨说,李莹念的这个微博号早在几个月前就被盗了,所以之后她再也没有使用过。

  继续热炒孙杨恋情的网友们毕竟神通广大。透过蛛丝马迹,又一个微博浮出水面——“niannianlynn”。这个账号被不少人指出是李莹念目前的真实账号。不过,这个账号只发了3条微博,近期的微博已全部删除。“树欲静而风不止”,孙杨恋爱的消息,却依然在发酵。

  朱导批评影响训练 闹矛盾的双方实有九年师徒情

  据透露,1月31日下午,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出现在游泳馆。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谈恋爱影响训练,而孙杨则出言顶撞恩师,说:“你的训练太落后了,我不跟你练了。”盛怒之下的朱指导也说:“我本来就不想带你,从今天起不带你了!”

  “关于(孙杨承认有女朋友)这件事,其它我不想多说,我就想说,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能训练好?”这是朱志根指导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

  说起来,孙杨和恩师的感情其实很深。2003年,孙杨正式投在浙江省体工队朱志根教练门下,当时他只有12岁。在朱志根的悉心培养下,孙杨进步神速。对于包括孙杨在内的每一名弟子,朱志根都视如己出,除了训练,他还经常得担任司机、采购、甚至变身大厨,亲自做饭给运动员改善生活,称得上是又当爹又当妈。2012年全队在海外特训期间,朱志根每天变着花样给大家炒菜,力求每餐都不重样。为了孙杨,朱志根曾三次推迟自己淋巴瘤的手术,虽然最后转成了保守治疗,但落下的病根却一直没好。

  在孙杨的微博中,至今还留着这样一条:“自2003年开始,朱导已经带了我约10年,从全国冠军到亚锦赛冠军,再到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一次次刷新着自己的最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个至关重要的人——我的教练朱志根,是朱导带我迈上了一个个最高领奖台。”

  孙杨回应“说得越多就越黑”,浙官方称“没必要小题大做”

  沸沸扬扬的议论,使得当事人孙杨又一次身处漩涡。据报道,孙杨在昨天简短做出了回应:“根本没有的事啊!最近在我身上是出现了一些事,但根本不会像网上所写的那样。你知道吗?我现在其实不太想去看网上的东西,说得越多就越黑,所以我就不想说太多了。”而他紧接着,以有重要电话打进为由,挂断了手头的电话。

  师徒闹矛盾,互相都有可能说一些气话,而“换教练”这样的话从一个发火的人口中说出来,并不稀奇。据《都市快报》报道,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领导已与孙杨进行了沟通,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孙杨表示,自己当时处理问题的态度确实不合适,会静下来认真反思。

  孙杨的“换教练”一说很有可能是一时气话的佐证还有一点——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自己目前尚未得到有关孙杨提出换教练的报告,但他称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的摩擦实属正常现象,没有必要小题大做:“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有些小问题是蛮正常的,运动员提出要换教练也是有这种情况的。不过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一般不会是大问题,我们是不会考虑去换教练的。”

  詹俊谈“师徒矛盾”:利物浦队18岁当爹的斯特灵咋办?

  因“谈恋爱”的问题导致师徒矛盾,自然又一次引起了舆论的热议。而这其中,支持孙杨的占了大多数。

  著名解说员詹俊在微博上转发了这则消息,并配发了风趣的评论:“唉,那利物浦队18岁已经当爹的斯特灵咋办?”意指孙杨其实正当恋爱时节。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更早时候就撰文表示对孙杨恋爱的支持:“恋爱就恋爱吧,奥运冠军也是人,既然是人就有七情六欲,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希望孙杨能够把握好自己的感情问题,不为外界困扰!创造更大的辉煌!”著名解说员黄健翔也说道:“西方教练对运动员的私事一般不干预,而且对18岁以上的人,更没有‘早恋’之说。还有些人认为,运动员有稳定的恋爱、婚姻乃至家庭,有助于竞技状态和心理成长。”

  不过,还有一种声音,也值得重视,把孙杨这样的专业运动员,简单地与欧美职业球员类比,没有可比性,我们的运动员从体校到奥运会冠军,都是在体制内“圈养”成长起来的,应对恋爱、交友的能力远不如西方职业运动员,难免影响训练。新华社记者撰文提醒孙杨,青春不能挥霍,回归泳池才是王道。这是因为看到孙杨已40多天没有系统训练而表达出的担心,以及对其贸然提出“换教练”的忧思。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