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广厦赢下一场漂亮球 在麦蒂地盘福布斯出尽风头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02月02日14:08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在麦蒂的地盘,广厦赢了赛季至今为止最漂亮的一场球。出发征战赛季最后三个客场前,有球迷悲观地默认广厦将带着三连败回杭州,最后再与山西和江苏死磕,争取保全主场。也许真是被逼到悬崖边上了,广厦居然在有“最难打主场”之称的青岛国信体育馆,以129∶122战胜青岛,取得客场第三场胜利、得分创赛季新高的同时,广厦也让自己的季后赛晋级之路变得开阔起来。

  麦蒂“场外活动”太丰富

  无缘季后赛丝毫没有影响青岛要在主场为荣誉而战的信念,赢北京、赢山西、还差点逆转新疆,在麦蒂的率领下,青岛成功甩掉了联盟垫底的位置。球队越打越顺,麦蒂的心情自然也不错,打球之余,他还抽空参加了各类节目的录制。1月30日,麦蒂特意为山东电视台录了节目,1月31日晚,他又出现在了青岛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现场,还和篮球宝贝大跳骑马舞,玩得不亦乐乎。

  麦蒂可能就没把客场战绩比自家球队还差的广厦放在眼里,但是,为了季后赛资格,广厦却打出了赛季至今最好看的一场球。开局,广厦打得并不顺,被青岛打了个3比10,第一节中段,麦蒂在观众们热烈的欢呼声中上场,当时青岛还领先9分。可麦蒂在场上不但没能帮青岛得分,反而促成了广厦的多次反击机会,类似的情况在第二节也有发生,麦蒂在场上,青岛却从领先到落后,青岛主帅张世璋憋不住了,无奈将麦蒂换下。麦蒂全场贡献22分10个篮板8次助攻,数据看起来不错,实际效果却不佳。

  终场前也有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的闪光表现,麦蒂终究没能力挽狂澜。相比之下,广厦打得更耐心,主教练王非说,“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季后赛到最后了,广厦现在没有什么退路,所以这场比赛队员打得都很努力。”就是认清了形势,队员们才足够重视,独得42分的福布斯恢复杀手面貌,成功抢走了麦蒂的风头,广厦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就连小将张涵钧都贡献了8次助攻。

  四队火拼三张季后赛门票

  赢了青岛后,广厦的排名没有变化,仍为第九;昨晚,在主场118∶90大胜天津的浙江稠州银行排名则上升至第六。此轮过后,积分榜上出现了四支球队胜绩相同的情况,分列六到九位的稠州、东莞、山西、广厦同为15胜,不出意外的话,这四支球队将在最后4轮里为仅剩的三张季后赛门票火拼。

  东莞和山西目前有些不妙,前者两连败,后者三连败,他们都可能成为最后关头掉队的可怜虫。稠州虽然现在排在第六,最后4轮里还有3个客场要打,稍有不慎,排名就会下滑,相比之下,三个客场对手里,青岛实力最弱,如果能和广厦一样啃掉这块硬骨头,再赢下最后一个主场,17胜的战绩进季后赛就稳了,若客场3连败,就还得看其他场次的结果。

  排在第九的广厦其实形势是最好的,即便下轮败给新疆,赢下2个主场,也能有17胜的胜绩。最后4轮里,广厦、稠州都将与山西交手,如果都取胜,两支浙江球队就有望挤掉山西,携手晋级季后赛。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