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提出换教练是一时冲动 孙杨否认与恩师“分手”

2013年02月03日11:20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近日围绕新科奥运冠军孙杨身上发生的各种事件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与空姐谈恋爱的事情尚未发酵完全,前天又有媒体曝出他想离开恩师朱志根教练组的消息,师徒二人疑似为此闹翻。如果说运动员谈恋爱属于个人自由别人无权干涉,但教练可不是说换就换的,尤其事关孙杨这样的顶尖明星,至少目前来看几乎没有可能性。

  孙杨本人也澄清了换教练的传闻,并表示:“前段时间因为参加几家电视台的一些活动,我的训练确实是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接下来已经不存在这方面的活动了,所以我也将静下心来进行训练了。”虽然孙杨本人否认,但他和教练之间的矛盾也是确实存在的。

  恋爱事件只是导火索

  管理方式是根源

  初看起来,孙杨的“早恋”似乎是导致师徒出现矛盾的原因。但实际上,对于孙杨恋爱事件看法不同只是师徒发生分歧的其中一个因素而已,两人近年来主要的一些矛盾集中在训练和管理方面看法的差异。这指的不是训练方法,而是朱指导严格、严厉的管理手段,令孙杨感到不少地方难以接受。朱指导带孙杨将近10年来,习惯了最初的管理方法,像严父一样,但多少又让人觉得有些“简单粗暴”。但孙杨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教练仍然采取惯常的严格严酷的训练方法和手段感到不适,甚至不满。这是孙杨会冒出换组训练念头的原因。

  换教练不是出路

  将静下心来进行训练

  体育圈子里,运动员换教练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游泳不一样,游泳教练和运动员之间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关系相对稳定,因为从技术到体能,“原配”教练都是最清楚的,早在2003年,当年还只有12岁的孙杨就进了浙江省游泳队,从那时起便一直跟着朱志根训练直到现在。其间,孙杨完成了从城运会冠军到省运会冠军,再到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的蜕变,孙杨和朱志根之间早已超越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范畴,用“父与子”来形容也不为过。

  不过就如普通家庭里家长和孩子间偶尔也会闹矛盾一样,年少气盛的孙杨说了些过激的话。也许“要换组”只是孙杨一时的气话,双方冷静下来之后,就会意识到,这对黄金组合一旦拆伙,孙杨的前途都会变得坎坷起来。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孙杨也表示,自己当时处理问题的态度确实不合适,会静下来认真反思。

  22岁的孙杨也是个成年人了,不过还不够成熟,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是他人生中必须经过的一道坎。交女友没错,但孙杨得明白,自己的主业是游泳,四年后的奥运会,全世界都在等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影响训练。再有天赋的运动员也经不起时间的荒废。都市时报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