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孙杨与教练闹翻真因 奥运后疏于训练恩师不满

2013年02月02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缘起

  演进辟谣根由

  2月1日凌晨,微博一位资深媒体人爆料:1月31日下午,孙杨在多日没有正常训练之后终于现身游泳馆,其教练朱志根批其因搞对象而影响了训练,但孙杨意外地顶撞了教练,声称朱志根的训练方式落后了,不想跟他练了。朱指导闻言大怒,回击道:我本来就不想再带你,从今天起正好不带了。就在同一天,浙江一家媒体也报道,孙杨和恩师朱志根之间出现矛盾,报道中引用朱志根教练的话说是:“孙杨自己提出要换组的想法。”这两条资讯指向了一个事实:孙杨与主管教练朱志根之间出现了问题,并且已到了“分手”的地步。

  演进

  就在事情发酵后,被推向舆论漩涡中心的孙杨和朱志根各自的说法也很快跟进。据另一家浙江媒体透露,孙杨说:“这些内容是瞎写,根本没有这样的事儿。最近在我身上是出现了一些事情,但根本不像网上说的那样。”

  而朱志根却是另一种态度,当有记者希望就此采访他时,朱志根的回复是:“我确实很累,孙杨已没有心思训练了,可能是我的要求太严。”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孙杨换教练的想法”是否与曝光的恋情有关时,朱志根教练用手机短信回复了两个字:不是!

  辟谣

  在最初引发事情的那篇浙江媒体的报道中,也提到了“直到昨晚10点多,学院领导在了解完事情来龙去脉之后,找了孙杨谈心。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孙杨也随后表示,自己当时处理问题的态度确实不合适,会静下来认真反思”,而浙江省体育局的最新表态也显示,事发后朱志根教练以身体疲惫为由提出了不再带孙杨的报告,他们1月31日即介入了师徒二人的沟通,并强调孙杨并没有明确提出过更换教练。但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舆论,还是希望当事人自己发声,以此化解纠纷,不过,当事双方这次均选择了低调回避的“冷处理”方式。

  根由

  这次师徒不和事情,虽然貌似因为孙杨公布了自己的女友,进而点燃了两人之间的矛盾,但恋情只是孙杨的私事,即便再亲,作为教练的朱志根恐怕不会因此就与孙杨翻脸,矛盾激化到不避讳外人的地步,实际上两人之间必定存在着根本利益的冲突,而“捆绑”教练与运动员的核心利益无非就是“训练”与“成绩”。

  据媒体报道,孙杨在与朱志根发生矛盾前,已有超过40天没进行系统训练了,尽管他每天都会下水一游,但完成的训练量和强度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纪录保持者应有的水平。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分歧,恐怕很大程度上就来自于此。气不顺,自然语不和,矛盾也就随之而来。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