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短道索契出彩非偶然 重现2010年辉煌不是梦

2013年02月04日0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组图:短道速滑世界杯 范可新摘金露笑脸

  在索契冬奥会承办地冰山溜冰场,为期三天的2012/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索契站暨2014年索契冬奥会测试赛落下大幕,中国短道速滑队可谓大获全胜以4金3银2铜共收获9枚奖牌,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中首次占据了金牌榜的首位,也为一年后开战的索契冬奥会注入信心。

  【综述:中国队四金居首】【中国4金3银2铜周洋无牌】【王濛500米五连冠

  由于本站世界杯在索契进行,因而各支参赛队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当然中国队也不例外,除王濛继续领衔之外温哥华冬奥会两枚金牌获得者周洋也时隔一年后重返国际赛场。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周洋虽然并未能够像王濛在卡尔加里站哪有上演强势回归,在其主项1500米未能杀入最后决赛,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也未能获得出战机会,但不能否认的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索契站可谓是亮点颇多。

  首先王濛在500米比赛中用所向无敌的五连冠再次确立了自己的领军地位,在其职业生涯中王濛在世界杯500米这个项目上已经夺下了34个分站冠军,即使放眼世界也是当之无愧的No.1,而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在上海站与王濛一起包揽冠亚军的范可新,也在500米第二次比赛中拔得头筹,实际上去年在王濛缺席世界杯时,范可新就两夺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虽然最终总积分未能赢过意大利名将方塔娜,但范可新已经有过多次在比赛中击败方塔娜的经历,可以说在女子500米项目上中国队已经形成了双保险。

  除此之外,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也显现出强大的统治力。自蒙特利尔站开始,中国队已经豪取四连冠,并且比赛过程也颇值得一说,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在比赛中使用明显的犯规动作企图扰乱中国队,但最终却弄巧成拙,而另外两位韩国“名将”朴升智、金敏晶也在比赛中将“毒手”伸向中国选手,从一方面来说这是韩国队感受到了中国队发散出来的巨大压力,另一方面也提醒中国队需要在大赛、特别是索契冬奥会上格外注意竞争对手的盘外招。

  除女队出彩外,中国的男子选手本站比赛也令人眼前一亮,出生于1994年的武大靖在500米两次比赛中摘得一金一银,他也因此成为梁文豪之后又一位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夺得冠军的中国男子选手,另一位中国选手于继洋则第二次比赛中也拿到了一枚银牌。另外在5000米接力比赛中,武大靖又和队友们一起合作赢得铜牌,在迄今完成的五站比赛中中国男队在接力比赛中已经获得了1银2铜,虽然距离冠军还有差距,但在索契冬奥会力拼一枚奖牌绝对不是奢望。

  从金牌和奖牌分布来看,中国男队本次比赛获得了1金2银1铜,虽然与本站轮替有两次500米有一定关系,不过在奖牌数上与俄罗斯并列最多,但奖牌成色却略强于东道主,加拿大尽管拿到了2金但也仅此而已。拿下3金1银1铜的中国女队则延续强势,无论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拔得头筹。正是因为女队和男队的同时崛起,也助中国队在索契站共拿下4金9牌的优异成绩,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首次抢占制高点。

  在过往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总共收获9枚金牌(44枚奖牌),短道速滑队便贡献了其中的7金(24枚奖牌),占了其中的绝大多数,毫不夸张的说短道速滑队的成绩决定着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的定位走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能够创纪录的夺下5金,平纪录的收获11枚奖牌便与短道速滑队横扫4金有直接关系,就在外界普遍质疑中国短道速滑队很难重现2010年辉煌之时,王濛、李坚柔、范可新、武大靖、梁文豪等一干猛将却用刻苦的训练和努力为我们注入信心。短道英雄们,加油!索契冬奥会,圆梦!(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短道世界杯索契站赛果:中国4金3银2铜周洋无牌
·世界杯索契站中国队四金居首 女子接力夺四连冠
·颁奖摆乌龙!错颁王濛铜牌 解说大喊“蒙圈了”
·王濛惊人表现索契折桂 世界杯500米豪取五连冠
·范可新复制王濛无敌模式 世界杯500米两年夺3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