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种负面新闻缠身 鲜花与掌声面前孙杨有待反思

2013年02月04日15:0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孙杨终于开始训练了。日前,据孙杨队友透露,这位被誉为姚明、刘翔后中国体坛一哥的偶像级明星难得地出现在泳池旁。可惜这并不是个愉快的开始,与恩师朱志根之间的口角,已经给泳坛巨星下一步的发展蒙上阴影。伦敦奥运会后,孙杨一直在鲜花掌声中享受着双金带来的回报。但与此同时,各种负面新闻也开始轮番光临,从与媒体冲突到要炒掉恩师,22岁青年孙杨近来的表现让人为他的前途担忧:你是奥运冠军,你是个性十足,但是你的一切依赖于那片泳池。为此,已经游离训练场许久的孙杨应该反思:是不是该回到水里来了。

  从红毯上回到水里去

  上个月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是中国游泳high翻天的日子,斩获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等四大奖项,孙杨在这场荣誉风暴中可谓立下奇功。不过与荣誉裹夹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样东西——阴影。

  不能说这阴影来自荣誉,这阴影甚至来自孙杨那种从不掩饰的个性。伦敦奥运会期间,这个性曾经成为N 多中国观众的骄傲,与以往中国运动员的低调保守相比,90后孙杨表现出来的自信超出了大家的预计。“我的目标就是拿金牌。”在印象中,几乎没有人在大赛之前说出这般有分量的话。与朴泰桓大战之前,韩国媒体到处找中国记者采访:你认为孙杨和朴泰桓谁会赢?很多中国记者很自豪地拿孙杨的话回答。

  两次惊天动地的夺冠更是让孙杨作为“中国SUN ”的形象深入人心。令人遗憾的是,在场外孙杨却不能带给大家更多的阳光,甚至,从天津大运会到海埂集训,都传出他“耍大牌”与媒体起冲突的负面新闻。走红毯、上春晚,对于从泳池走出的巨星孙杨,脱离泳池是不是真的脱离“地气”了?

  从美女那回到水里去

  当带了孙杨9年的恩师朱志根对回来训练的爱徒说“年纪轻轻谈恋爱,怎么好好训练?”时,很多年轻人会觉得可笑,毕竟孙杨已经是22岁的青年,如果高大帅气的偶像级巨星没个女朋友才不正常呢。不过仔细观察孙杨的这段恋情,确实也有点高调甚至无厘头。

  不久前孙杨在一次采访中正式公开了女朋友身份,据孙杨透露,这个比他大了6岁的空姐女友其实在奥运前就已经和他交往。不过这段“姐弟恋”一经曝光竟然引起网络上一片骂战,原来,恋情曝光后,有人竟然暗示这位叫念念的女孩是“小三”,声称受骗。随后一个名为“念念lynn”的微博便开始激烈反击,“他为我背叛了全世界,我会还他一整个世界。”网友惊叹:如此泼辣的女朋友真是坚强后盾!

  与很多中国明星都不一样,孙杨在成名后恋情公布得确实有点早。要知道 ,这不是不赞成谈恋爱,而是在“举国体制”下成长起来的明星跟西方明星相比,既不具备特别宽松的大环境,往往也不具备对方那样轻松的应对方式。与媒体的冲突够头疼了,再加上女朋友与粉丝的对骂,孙杨你到底能不能玩转陆地啊?

  从争端中回到水里去

  场外新闻如果纠缠到训练中,对于一名以训练为生的运动员来说,这个事情就严重了。孙杨果然走了这条让人们担心的道路——扬言要炒掉一路将自己带上游泳最高殿堂的恩师朱志根。

  起因是这样:当40多天未曾系统训练的孙杨终于出现在泳池边时,朱志根责怪他年纪轻轻谈恋爱影响训练,没想到孙杨竟然甩出一句“你的训练太落后了,我不跟你练了!”听到此话的朱志根也不示弱:我本来就不想带你,从今天起不带你了!虽然事后孙杨表示,“前段时间我确实因参加商业或者公益活动而无法进行系统训练,但不是因为谈恋爱导致的,可能教练有些误会。”并向教练表示歉意,但是据队友透露,两人之间的冷战仍在继续。

  更多人担心,孙杨与恩师之间的争端会影响到下一步的训练。据透露,按照计划孙杨和朱志根教练应该于本月中旬启程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如今这一切却成了未知数。从这一点上来说,孙杨真的应该向倒掉的偶像刘翔学习一下:从始至终,他与教练孙海平没有过这等不光彩的传闻。他同样应该向刘翔学习的是:牢牢记住,自己得到的一切来源于自己的老本行。

  因此,孙杨,回到水里去吧。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