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凯成为全国政协委员 提案关注体操和全民健身

2013年02月05日09:2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近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体育界共有21人入选,奥运“5金王”、四川体操名将邹凯赫然在列。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邹凯称自己很荣幸,说到提案,小眯则表示,“我脑子里有很多关于体操和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等方面的想法,如果有机会,我将把这些设想形成文字提上去”。另外,小眯还通过早报提前向家乡父老及全国的粉丝们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天天都有好心情!”

  小眯当选自称“很荣幸”

  这几天,邹凯正在中国体操队冬训,这是备战今年全运会的重要步骤。冬训的成效对来年成绩的取得至关重要。昨日,天府早报记者提出采访“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一事时,小眯有些惊讶,“你打电话来之前,其实我还不知道自己当选了,还没有接到通知呢”。在这份总人数2237人的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体育界共有21人,中国体操队则是总教练黄玉斌和邹凯两人入选。论成绩,五次夺得奥运金牌的邹凯无人能出其右,作为来自体育界的“代表”,小眯实至名归。此前他已经是四川省的政协委员,谈及此次当选,小眯表示,“我感觉非常荣幸。自己也一定会好好履行职责和义务,传递正能量”。

  今年3月初,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就要召开,邹凯会不会现场参会呢?“我肯定是想现场参加的,即便自己没有提案,听听其他委员的也会有很多收获”,小眯表示。不过他也透露,“这要看队里的训练安排。从伦敦奥运会结束到过春节这几个月时间,训练都不是很系统。全运会体操项目预选赛眼看就要在4月底进行,必须争分夺秒抓训练”。小眯坦言,“今年上半年的比赛都很难达到100%的状态,还需要调整”。

  提案说说体操和全民健身

  作为体育界的21名委员之一,邹凯透露,将来如果要写提案,肯定跟体育、体操有关。从事体操运动近二十年,体操是他的老本行,小眯自然绝对称得上是“专业人士”,“前一段我不是说过吗,体操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其实挺尴尬,怎样吸引更多的娃娃来参加这项运动,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提案思路,当然,现在我只想到其中的一点两点,不是很全面,还需要积累点东西。”另外,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也是小眯的关注点,“如果有机会做提案的话,我也会在这方面做些调查,争取做出一个系统的提案来”。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体操项目规则有些变化。对于改规则一事,小眯并不感到陌生,此前国际体联还曾出现专为他一人改规则的“奇葩事件”。总教练黄玉斌甚至要求全体教练员都必须参加裁判员培训班,吃透规则。这个冬天,邹凯和中国体操队的队友们也都扎在训练馆里,针对新规则的改变重新编排动作,力争在难度分上不吃亏。邹凯透露,自己目前正在发展一些新的难度动作,但时间非常紧张,“还没法拉成套动作出来”。体操项目是四川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作为领军人物的邹凯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但他表示,“现在还没有想决赛的事,我和胖娃儿(冯喆)先率队过了预赛这一关打进决赛圈吧”。

  同步播报>>>

  蛇年春节 小眯要回家

  蛇年春节将至,小眯也即将和家人回川过春节。“就这两天就要回去了”,邹凯透露,“今年队里有好几天假,也打算回来过个春节”。去年,因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小眯的父母、女朋友都在北京陪他,一家子并没有回川。伦敦奥运会后,邹凯回川要频繁些了。去年9月的中国体操队四川行、12月的泸州运动会开幕以及其他一些公益活动,都能看到小眯的身影。昨日,小眯还通过本报提前向家乡父老及全国的粉丝们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天天都有好心情。”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