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蒙彼利埃赛伯蒂奇因伤退赛 孟菲尔斯10ACE晋级

2013年02月06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6日,总奖金为467,800欧元的ATP250赛事——法国南部公开赛(蒙彼利埃站)结束正赛首日较量。卫冕冠军捷克名将伯蒂奇因伤退赛,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5号种子顶替他的签位;首轮比赛,法国小黑孟菲尔斯携10记ACE以7-5/6-4过关,与芬兰名将涅米宁、法国人佩里共同入围第二轮。

  本站比赛之前就传来不幸消息,赛会卫冕冠军、头号种子伯蒂奇因伤退出比赛,得益于伯蒂奇的退赛,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作为赛会5号种子顶替他的签位,首轮轮空之后将在男单第二轮迎战芬兰冰人涅米宁与法国球员F-塞拉之间的胜者。而达维登科原本的签位则被本土名将马休以赛会9号种子的身份顺延顶替,他将在第一轮对阵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

  26岁的法国小黑孟菲尔斯在新赛季取得了7胜3负的成绩,他在首轮迎战比利时选手贝尔曼斯,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前十局发球局保发得非常稳固,直到盘末阶段,孟菲尔斯才打破僵局,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拔得头筹。

  进入到第二盘,孟菲尔斯攻势不减,一共觅到了3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两次,但孟菲尔斯还是破掉了贝尔曼斯的一个发球局。美中不足的是,孟菲尔斯的发球却出现了波动,一发得分率72%落后对手,他的发球局先后三次面临破发危机,好在法国小黑的二发稳健,成功率较高,结果他力挽狂澜,力保发球局不失,最终孟菲尔斯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7-5/6-4淘汰贝尔曼斯,晋级第二轮。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27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孟菲尔斯发出10记ACE和3次双误,贝尔曼斯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法国小黑达到了76%,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孟菲尔斯以56%比39%占据上风;破发环节,孟菲尔斯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贝尔曼斯3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成功。

  其他场次比赛中,芬兰名将涅米宁以6-3/6-2横扫法国选手F-塞拉,8号种子法国人佩雷仅丢两局以6-0/6-2送蛋横扫通过资格赛晋级的西班牙选手阿德瑞恩,捷克选手哈耶克以2-6/7-5/6-1逆转以色列选手D-塞拉,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以两个6-4淘汰了9号种子法国选手马休,晋级第二轮。(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