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谨慎看待纳达尔复出 伯蒂奇因伤退出法南赛

2013年02月05日1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穆雷宣布将会参加今年六月份举行的英国女王杯草地网球赛,以期待自2009年和2011年之后,第三次夺得女王杯冠军。

  在这段视频采访中穆雷表示,自己的2013赛季拥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他卫冕了布里斯班网球赛的男单冠军,并且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澳网男单亚军。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曾经在2009年和2011年两次获得英国女王杯草地赛的男单冠军,其中2009年击败布雷克夺冠的表现还打破了本土球员长达71年的冠军荒,而2011年击败特松加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7个ATP男单冠军。

  去年的比赛中,穆雷在男单第二轮不敌法国悍将马胡特,赛后失望之极的穆雷还自嘲地说,自己永远也没机会拿到温网男单冠军了。不过紧接着他就在温网闯入最后的男单决赛,并且在伦敦奥运会三盘完胜费德勒夺得金牌,还联手同胞罗布森把混双银牌收入囊中。本赛季重回女王杯,穆雷希望拿到个人第三个赛会冠军的同时,更好地为随后开始的温网大赛进行准备。

  最近男子网坛最大的事件莫过于因伤休战七个月的纳达尔重回赛场,在穆雷看来,纳达尔恐怕需要一段时间才可能回到受伤以前的状态。在智利网球赛男单第二轮,纳达尔将对阵阿根廷球员佩拉和德尔波尼斯之间的胜者。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在红土场上,世界排名仅仅位列第92位的佩拉肯定将会是被纳达尔“蹂躏”的角色,但是在穆雷看来,纳达尔恐怕不会这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

  “纳达尔的职业生涯里有很多次受伤休战然后复出的经历,我觉得这次也是一样,他肯定不会像人们期待的那样,在刚刚复出的前几个月里就立即回到巅峰状态。如果纳达尔没有打出顶尖水平的网球,人们可能会对他失望。”穆雷说,“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如果纳达尔拿下了复出之后的前三个冠军,一切就都不一样了。人们又开始担心他的身体,开始说他会不会再受伤。人们总是这样,害怕你获胜,害怕你有自信。”

  虽然因伤休战七个月时间,但是外界对于纳达尔的复出仍然充满了期待。不过穆雷却认为,即使在六月份举行的法网上,纳达尔的竞争力也值得怀疑:“人们对于他的期望非常高,希望他可以连续拿下一些比赛的冠军,但是对于休战这么长时间的球员来说,不可能刚一复出就拿到重大比赛的冠军。不过纳达尔也已经为了参加澳网准备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我想他还是有一些准备的。如果他的膝盖伤势没有大问题,我觉得他可以在南美获得一些比赛的胜利。如果状态好,他可以以很好的状态出战法国网球公开赛。”

  女王杯确认了大牌球员参赛,但是在法国蒙彼利埃网球赛方面却传来了退赛的消息。近日组委会对外宣布,本赛季蒙彼利埃网球赛男单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捷克名将伯蒂奇由于手腕伤势,已经退出了本周举行的卫冕战。

  在过去两个月中,伯蒂奇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在澳网与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在上周进行的戴维斯杯比赛中,又联手去年温网淘汰了纳达尔的同胞罗索尔,鏖战七个小时双打击败瑞士队的瓦林卡/齐乌迪内里,为捷克队最终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七个小时的比赛时长也刷新了戴维斯杯比赛用时的新纪录。不过正是由于连续的马拉松鏖战,伯蒂奇的手腕伤势出现了恶化,在写给蒙彼利埃组委会的公开信中,伯蒂奇表示,自己需要更多地休战时间来恢复精力,同时治疗手腕的伤势。

  “在网球运动中,你有些时候会觉得非常艰难。”伯蒂奇在公开信中说,“前一天你还在庆祝胜利,但是第二天你就要被迫做出一些你不喜欢的决定,对于这种情况,我已经经历了很多次。但是我不得不从长远的角度来考虑。在过去的很多个星期里,我都觉得自己的右手腕十分疼痛,这让我感觉困难极了。特别是在经历了戴维斯杯的比赛之中,这种疼痛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我需要严肃地对待它,有一些时间来休息,然后以健康的身体应对本赛季的剩余比赛。”

  总奖金额410,200欧元的蒙彼利埃网球赛将于2月4日至10日举行,得益于伯蒂奇的退赛,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作为赛会五号种子顶替了他的签位,首轮轮空之后将在男单第二轮迎战芬兰冰人涅米宁与法国球员F-塞拉之间的胜者。而达维登科原本的签位则被本土名将马休以赛会九号种子的身份顺延顶替,他将在第一轮对阵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值得一提的是,在澳网大赛上因伤退赛,并且退出了戴维斯杯第一轮比赛的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也将在本站比赛复出,作为赛会二号种子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在去年的蒙彼利埃网球赛上,伯蒂奇决赛击败了孟菲尔斯夺得冠军。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