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 贝克汉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人迷”贝克汉姆驾驭棋局 加盟巴黎坐收名与利

2013年02月07日15: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2013年2月1日,欧洲足球冬季转会窗关闭。37岁的贝克汉姆告别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此举让足球圈和时尚界震惊。“万人迷”为打造自己的品牌迈出了重要的第二步,这是一盘两方三人在下的大棋局。

  第一步:五年前布局

  其实,这盘大棋的布局始于2007年贝克汉姆离开皇家马德里之前。当时小贝32岁,虽然已经是职业生涯晚期,但以他的实力和状态,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谋求一席之地绝非难事,但他最终选择了新大陆这块相对欧洲来说的足球荒地,用他的话说是“为足球到美国布道”。其实,这也是贝克汉姆作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开始转型,打造自身品牌。

  当时说这话,外界普遍认为有点大,就连其恩师弗格森都认为,既然贝利、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都没能改变美国足球,贝克汉姆就更不可能。可是五年过去了,当贝克汉姆离开“天使之城”时,银河队的观众大幅度增加,球员转会费增加了4倍,联业大联盟从2013年起将队伍从14支扩军到20支。这个曾经只是属于北美地区的联赛,获得了更多的电视转播合同,并出现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电视观众面前,其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新大陆的范围。尽管这并非全是贝克汉姆的功劳,但他的到来却居功至伟,因为其贡献远非仅仅替洛杉矶银河出战74场常规赛,贡献11个进球和31次助攻,率队连续三年打入季后赛,最终夺得总冠军,而在于他同时也将北美职业大联赛这个品牌推向了全世界。

  洛杉矶银河主帅布鲁斯说:“贝克汉姆对于银河的贡献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想象,他对于这个联盟的价值也超乎寻常。”布鲁斯认为,如今美国大联盟已经成为世界足坛知名的联赛之一,这其中大部分功劳都要归功于贝克汉姆。美国大联盟总裁加伯承认,他当初低估了贝克汉姆的价值。难怪德勤体育商业集团的丹·琼斯说:“贝克汉姆展现了现代足球运动员商业成功和打造品牌的巨大能力。”

  第二步:坐收名与利

  贝克汉姆此次转战“花都”巴黎是其转型的第二步。五个月近400万欧元的薪酬全部捐给儿童福利机构,不仅表明这点小钱已经不入小贝法眼,而且还为自己赚足的人气和口碑。

  其实,贝克汉姆仅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销售其所穿的“32号”球衣的提成所得,就远超其薪酬。据当地媒体分析,一件球衣的成本只需要3.5英镑,但会以96英镑的价格卖出,球衣的分成还可以让小贝避免最高达到75%的法国高额税率。

  据英国媒体披露,贝克汉姆已经搞定了又一笔签约,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成为一支卡塔尔明星联赛球队的球员兼教练,这会给他带来2000万英镑的收入,同时他还将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形象大使。这将是贝克汉姆担任伦敦奥运会形象大使之后,又一次在世界顶级体育大赛中担任形象大使,这对其打造贝克汉姆这个品牌百利而无一害,再者声名日隆何愁不财源滚滚呢?其实,贝克汉姆的身价已经超过1.6亿英镑,他还能从肖像权中获取大量收入。

  结局:最终没有输家

  既然是三人在下的大棋局,那么除了贝克汉姆外还有谁呢?第二位棋手当然是其夫人———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这不仅为因为夫唱妇随理所当然,而且更重要的因素可以借用京剧《沙家浜》一句著名的唱词表述:“这个女人不寻常!”维多利亚不仅是个内心无比强大的女人,而且是曝光率最高的女明星之一,还是时尚界特立独行的偶像。

  早在2006年,贝克汉姆还在皇家马德里效力期间,“辣妹”就推出了自己的品牌DVB,其品牌名称是David & Victoria Backham头一个字母的合写,摆明了就是这对著名夫妻想要开创一个屹立于时尚浪尖的家族品牌,先生负责宣传男装系列,太太专攻女装系列。 DVB品牌旗下的产品主要有太阳眼镜和香水。不久维多利亚推出了自己设计,以其好友名字命名“Naomi”的牛仔裤。而贝克汉姆凭借自己的在马德里社交圈的人脉倾力为妻子助阵宣传。在贝克汉姆转战美国后的2009年,维多利亚在纽约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公司为自家品牌店主持开售仪式,这回小贝是妇唱夫随,这也标志着小贝夫妇全力进攻高端时尚界的开始。

  现在想来,当初贝克汉姆夫妇放弃旧大陆选择新大陆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呢?如果是的话,那么这盘棋布局之宏大,思虑之深远让人惊叹。如今夫妇俩又来到了世界时尚界和奢侈品产业中心巴黎,是否又有精妙的中盘构思呢?

  这盘棋的第三个棋手是另一方的卡塔尔主权基金操控者、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后台老板、卡塔尔王储,同时也是卡塔尔国家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塔米姆·阿尔萨尼。巴黎圣日耳曼签下贝克汉姆就等于签下一块价值连城的招牌,他们不在乎小贝在五个月的合同期内上场不会超过15次,因为有贝克汉姆在巴黎圣日耳曼,这里就是足球圈、时尚界以及媒体关注的焦点。再者贝克汉姆担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后,对提高这个中东小国的形象是极大的利好消息。至于随着小贝的到来,巴黎圣日耳曼随即与一位阿拉伯酋长签下了一份金额高达1.1亿英镑、为期五年的新合同,塔米姆·阿尔萨尼恐怕不会放在心上,因为这笔钱对于资产保守估计在600亿美元以上的卡塔尔主权基金来说,不过是一笔小钱。

  就眼下的情形看,两方三人下的这盘棋恐怕不会有输家,双赢、三赢是可以预料的结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