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为何奥运出局的是摔跤 而不是跆拳道和现代五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02月14日14:34

  本报综合报道 在前天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摔跤被剔除出了2020年奥运会(详见本报昨日第13版)。这一消息昨天在世界体坛特别是摔跤界引起剧烈反响,俄罗斯、日本和土耳其等纷纷表示抗议,国际摔联在其官网用“非常震惊”一词“蒙屈喊冤”。

  “这只是奥委会执委们自己的想法,将摔跤逐出奥运会是不可能的。”国际摔跤联合会副主席艾哈迈德·阿伊克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这个决定是无法接受的,他们要争取让摔跤“复活”,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临时大项。土耳其摔跤协会主席、两届奥运会摔跤冠军哈姆扎·耶尔利卡亚则呼吁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摔跤一直是奥运会的主要项目之一,被逐出奥运会是个错误的决定。”

  而据法新社昨天透露,在前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被表决去留的只有四个项目,分别是曲棍球、现代五项、跆拳道和摔跤,之前外界盛传的“危险项目”乒乓球和羽毛球根本就没在被表决之列。得知这一消息后,日本网友生气地说:“国际奥委会一定是疯了”,“为什么不是跆拳道”,“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收了多少泡菜啊”?虽然是气话,但日本网友点出了一点,那就是朝中有人好办事。现代五项虽然也在被投票之列,但已故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是目前国际奥委会15名执委之一,他还是现任世界现代五项联合会副主席,给自家的项目撑腰自然不在话下,此前传言的出局热门现代五项“成功保级”,也就不那么意外了。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