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节体坛大事件回顾:庄则栋病逝 刘翔被传退役

2013年02月18日07:43
来源:东方早报

  2月10日【正月初一】乒坛名宿庄则栋病逝

  正月初一(2013年2月10日)17时06分,中国乒坛名宿、中美乒乓外交功臣庄则栋因病治疗无效在北京病逝,终年73岁。庄则栋于2008年被查出患直肠癌,一经查出便已是癌症晚期,虽经北京、上海、河北等多家医院辗转治疗,病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逐渐转移到肝部和肺部。本月初乒乓球界人士前往重症病房探望时,他甚至说出了“与病魔最后一搏”这样的话。

  庄则栋在职业生涯中共夺得过8个世界冠军,他在1961年至1971年先后参加第26、27、28、31届世乒赛,三次获得男子单打冠军,成为我国首个在世乒赛上荣获“三连冠”的乒乓球运动员。除了球场上的成绩,庄则栋还是中美乒乓外交的关键人物,1971年日本名古屋世乒赛期间,面对“搭错车”的美国乒乓球运动员科恩,庄则栋主动与其交流,并将一幅杭州织锦作为礼物赠送给科恩,此举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高度赞扬,他也用乒乓打开了中美两国友好的大门。1984年起他在北京市少年宫担任乒乓球教练,为中国乒乓着力培养后备人才。

  2月12日【正月初三】刘翔退役?一场虚惊

  春节期间,在某著名搜索引擎中输入“刘翔”,就会直接跳出“刘翔回国后或退役”的搜索提示,这是源于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大年初三(2013年2月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刘翔近况的几句话,引发了外界对于刘翔将要退役的猜想,“刘翔春节过得很好,过得很快乐,他在那里(注:美国)不仅仅是养病,他在学管理,学外语,在了解运动员怎样能延长运动生命,他感觉这次去美国的康复治疗,对于他人生道路,也是个新的起点。”

  从2012年10月4日离开上海前往美国,刘翔的康复治疗已经持续四个多月,对于刘翔的未来,李毓毅表示,“希望他能够很好地结束他的运动生涯,能够迈入新的征程,但最后究竟怎么发展,要看他的整个恢复情况,要看刘翔自己的意愿。他现在已经是体育局的团委副书记了,我在电话里也跟他讨论过,怎么进一步来做做青年工作,来做做运动员工作。”

  面对外界关于“刘翔即将退役”的猜测,上海体育局在大年初四发表官方声明称刘翔退役是误读,“究竟怎么发展要看刘翔的整个恢复情况,要看刘翔自己的意愿。”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也认为,“现在谈退役,为时过早。”

  2月12日【正月初三】传统项目摔跤或将被逐出2020年奥运会

  不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羽毛球,也不是此前盛传的跆拳道和现代五项,2月12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经过多轮投票决定,摔跤将被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会议结果将提交9月份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表决,但摔跤想要“翻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摔跤自从1896年第一届奥运

  会起就是正式项目,此番这个古老运动的出局令许多人扼腕,也引发了许多国家与运动员的不满,不过由于摔跤属于中国奥运军团中的弱势项目,体育总局方面人士坦言这个变化对于中国来说“影响不大”。

  消息传出后,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斐尔·马丁内蒂成为被协会成员迁怒的对象。本月16日执委会上,马丁内蒂因未通过信任投票而被迫离职。在21名执委中,有11人对马丁内蒂投以不信任票,“他的离开让国际摔联有机会进行改变和改进,并且让这项运动有机会与国际奥委会建立新的关系。”有执委如此表示。

  2月14日【正月初五】“刀锋战士”情人节涉嫌谋杀女友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这个原本属于爱情的节日,却成为南非著名残疾短跑名将皮斯托瑞斯和他的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情人劫”。南非当地媒体披露,“刀锋战士”因为涉嫌枪杀女友正在南非当地警方接受审讯。皮斯托瑞斯辩解称自己是错误地把瑞瓦当成了入屋行窃者,才有了自我防范的连开四枪举动,他对失去一名最亲近的人感到“痛不欲生”。不过警方并没有采信他的辩解,从上周五开始,此案进入开庭审理阶段,当地法院正式起诉皮斯托瑞斯故意杀人罪。

  首次庭审以调查询问为主,随后庭审才真正触到本案的核心。同时,由于此案关注度和敏感度极高,因此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审讯、取证,才能结案。南非当地媒体披露,本周二和下周三,皮斯托瑞斯还将两次出庭受审。此外,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称“刀锋战士”或是因女友出轨而痛下杀手,而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警方在皮斯托瑞斯家里还搜到了一支“沾满血迹的球棒”,目前,警方仍在调查这支球棒是否曾被用于袭击皮斯托瑞斯的女友。如果故意杀人罪罪名成立,他将面临至少25年的监禁。

  2月16日【正月初七】恒大新赛季奖金方案沿袭去年

  2月16日晚间,广州恒大俱乐部公布新赛季亚冠、中超和足协杯奖金方案,和2012赛季相比,新赛季奖金方案没有任何变化。

  在立志取得突破的亚冠赛场,去年恒大采取“6306”方案,今年依然如此,即: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600万元,每平一场奖励300万元,每负一场不奖不罚;此外,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元;奖金每场结算一次。另外,恒大今年也一样设立“为国争光奖”,每场比赛每净胜一球即奖励200万元。这也就意味着,恒大亚冠单场获胜奖金至少为800万元。

  中超方面,恒大今年也继续采用去年的“303”方案,即:每胜一场奖励300万元,每平一场不奖不罚,每负一场扣罚300万元;每5场结算一次奖金,整个赛季共结算6次;奖金扣罚直至联赛奖金扣完为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