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阿森纳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B魔咒”7年9应验 拜仁又一个“B字头”

2013年02月21日03:00
来源:新京报

  拜仁、巴萨、布莱克本、伯明翰……这些“B”字头球队一次次将阿森纳从各种杯赛中踢出局,回首一望枪手竟已是8年无冠。在昨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1比3负于拜仁后,阿森纳本赛季最后的冠军希望几近毁灭,主帅温格眼看着球队在主场溃败,赛后面色铁青,“落荒而逃”。

  【现状】

  想破荒先引援

  8年无冠,枪迷们最怀念的一定是那支49场不败的冠军之师。但自枪手8年前赢下最后一座冠军奖杯后,球队的冠军阵容就开始慢慢瓦解。维埃拉与亨利的相继离队让不少枪迷伤心欲绝,随后纳斯里、法布雷加斯与范佩西的离开则不得不让人疑问丛生,为何枪手总是卖掉自己的核心球员?

  与阿森纳8年“冠军荒”不同的是,拜仁在过去8年9夺冠军,俱乐部为此做过最重要的决定便是在2006-2007赛季无缘欧冠后大手笔引入包括里贝里和克洛泽在内的8名球星,也正式宣告了拜仁王朝的归来。

  阿森纳坚持通过购买价格低廉的年轻球员进行长线投资、培养人才来完成重建,却一次次出售核心球员后,吃到了8年无冠的苦果。

  阿森纳如今可以倚重的大牌球员,只剩下了“小老虎”沃尔科特。2006年枪手花500万英镑从南安普敦买进年仅17岁的沃尔科特,被看做是一笔性价比不错的交易。但谁料几年间沃尔科特伤病不断,即便偶有灵光一闪的表现,却难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

  待到小法、范佩西等人接连出走后,伤愈复出的沃尔科特才渐显出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但一人突前的沃尔科特显然还不能够胜任单打独斗的重任。

  联赛、杯赛、欧冠基本无望,枪手若还对冠军有着渴望,引援已迫在眉睫。(胡莹)

  【旧仇】

  “B魔咒”7年9应验

  “B魔咒”,这个听起来或许有些可笑的文字游戏过去7年里9次在阿森纳身上应验,让固执的“教授”温格带领着他的弟子们一次次在与“B”字头球队的过招中惨遭出局,其中不乏伯恩利(Burnley)、布拉德福德(Bradford)这样的无名之师。

  抛开联赛不论,自阿森纳2005年捧得足总杯冠军以来,他们已连续8年在各项国内外的杯赛中未能染指冠军,巧合的是,淘汰他们的都是“B”字打头的球队。2005年足总杯决赛点球大战击退劲敌曼联一役仿佛成了枪手最后的荣光。

  紧接着,他们急速滑落,逢“B”必输。要说枪手碰“B”的头一回当属2006年初在足总杯中第4轮就客负博尔顿(Bolton)早早出局,尽管那个赛季温格的球队历史性地杀入了欧冠决赛,但在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笑到最后的却是巴塞罗那(Barcelona)。

  随后的2006-2007赛季,阿森纳“恐B”继续,足总杯第5轮0比1负于实力不济的布莱克本(Blackburn),2008-2009赛季又在联赛杯的战场上倒在了英冠球队伯恩利的脚下。此后两个赛季,枪手欧冠两遇巴萨,均抱憾出局,红蓝军团也成了阿森纳不折不扣的冤家。

  2011年初,枪手等来了一破6年冠军荒的良机,但令人意外的是,阿森纳在联赛杯决赛中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伯明翰(Birmingham),被对手第89分钟打空门完成绝杀,憾失冠军。

  来到本赛季,枪手仍然绕不开“B”字头球队的噩梦,联赛杯1/4决赛客战英乙布拉德福德,被对手拖至点球大战耻辱出局,而上周末的足总杯较量,阿森纳再碰英冠球队布莱克本,又爆冷告负。

  【新恨】

  拜仁又一个“B字头”

  坐镇酋长球场,曾经的英超王者阿森纳早已雄风不再。4天前刚刚失守主场,遭英冠布莱克本淘汰,昨晨又被此前从未在伦敦取胜过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强势攻陷。联赛冠军早无指望,足总杯、联赛杯双双出局,温格将冠军希望寄托于最后的欧冠战场,但面对主场1比3落败的结果,教授竟连与拜仁主帅海因克斯握手的兴致都没了。

  又是一支“B”字头球队,但此前拜仁两度做客阿森纳曾经的主场海布里只拿到了1平1负的成绩。不过,那早已是8年乃至更远之前的事了。如今的枪手即便握有主场优势,也已不能与拜仁进行同一级别的“对话”。更加气派有型的酋长球场成了德甲巨头的表演舞台,克罗斯与穆勒开场20分钟就已为球队奠定胜势,曼祖基奇77分钟的破门更是摧毁了枪手们意图反扑的心。

  20分钟两度被对手攻破球门,半小时内无射门,枪手理应为如此低迷的表现“买单”,正如威尔希尔所言:“对阵强大的对手,开局还不理想,你就得付出代价。”

  比赛结束后,温格竟没能与对方主帅海因克斯握手就匆匆离去,被不少英国媒体斥为“既输球,又输人”。著名的阿森纳球迷、英国达人秀评委、皮尔斯·摩根更是喊出“温格请离开”,他说:“如此重大的欧冠淘汰赛,温格都没法让球队展现斗志,这让我们感到耻辱。”

  虽然是两回合的较量,但在主场完败于对手后,枪手已被唱衰,外界普遍看好拜仁将是下一支加入淘汰枪手的“头文字B”球队。《每日邮报》评述道:“温格需要一个奇迹,才能帮助阿森纳淘汰日耳曼巨人。”而BBC的言论则更加尖刻,“以后阿森纳碰到‘B’字头球队能打成平局就谢天谢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