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魔兽官司申花奉陪到底 过两年还要弄大牌

2013年02月21日08: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关于德罗巴 没有遗憾 不会想他

  昨天,申花迎来了抵达蔚山以后的第一个晴天。中午12点,球队发车前往赛场。这是他们的第二场热身赛,此役的对手,是韩国第二级别联赛排第六的金海FC。蔚山这座“现代”汽车的大本营,韩国最大的工业城市,空气质量却让这群来自上海的客人惊叹。天空一片蔚蓝,坐在车上,朱骏隔着自己左手边的车窗抬头看天,“我走过全世界很多地方,天都很蓝。”

  他接了一个越洋电话,挂上电话后和同车的人讨论了几句关于手机电池板的问题,然后把头仰向椅背,半闭着眼睛意兴阑珊地轻声哼起一首小曲,“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这首歌谁唱的?不是梁静茹,是那个男歌手,叫曹什么宾的?”旁边的俱乐部官员想了一下说,“曹秉局?哦不对,这是人家韩国国奥队队长。”

  自从朱骏入主申花,这些年他为我们带来了一连串激动人心的名字,昔日的克罗地亚功勋教头布拉泽维奇,上赛季的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但这些世界级的教练和球员在上海留下美好回忆后,又匆匆别过。“说实在的,你有时候也会想念这些已经离开的人吗?”听到这个问题,他瞪大了眼睛,“我为什么要想念他们?我当初想把他们带来申花,这一点我已经做到了,没有遗憾了。我觉得我们很多人有时候太喜欢去神化这些人,德罗巴有什么了不起?说到底他也只是一名球员,是你们把他看得太高。你们想念人家,但人家拍拍屁股就走了,他们会想你们吗?你想人家而人家不想你,这叫做单相思。”

  他回忆起当初和德罗巴签约的时刻,以及第一次和魔兽两个人一起在虹口球场亮相,他的话语此时是轻描淡写的。及至现在与德罗巴对簿公堂,“我们和德罗巴的官司,是FIFA最近十年最大的一桩官司。FIFA的官司都难打赢,因为FIFA都是为球员考虑的,但还是要打,申花会奉陪到底。”

  大牌,申花去年已经玩过了

  为什么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之后,今年却改变了引援方针,不继续走大牌路线呢?他说,想歇两年,等等中超其他的俱乐部。这是一个游戏,一个人玩没意思。“足球圈就是一个巨大的商品市场,所有的球员都是其中的商品,只要有钱,没有买不到的球员。你以为梅西很难搞定吗?去年,贝克汉姆原本都曾通过德罗巴表达过想来申花的愿望。”至于最后小贝为什么没能来成申花,朱骏没有说。但他说过两年,自己还会再继续弄几个大牌来申花。

  一年前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拉练,那时因为阿内尔卡的缘故,申花和俱乐部的投资人成了欧洲媒体竞相追逐的目标。在比利亚雷尔俱乐部的一片球场上,一家西班牙电视台的记者找到朱骏。在电视镜头前,他说,自己的做法在中超是“无法复制”的,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接受完采访他问在场的人,“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过了?”其实他并没有说错,引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壮举,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这个行为本身确实是无法复制的,而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会被超越。

  新赛季里,他满足于目前的经营模式,“斯基亚维你们都看到了,我看中的人不会差的。我看了他三场比赛就决定要这个人,他的一对一的速度到现在还是很快,就是里亚斯科斯都过不了他。当然不是一次都过不了,10次里有8次过不了。”

  旁边的申花官员也认为申花今年会有好的远景,“其实今年的球员真不差,光莫雷诺一人就值回票价了。”说到票价,他们表示新赛季的申花票价还没有定,也会参考申鑫和东亚的票价而定。

  不上诉不退出 看看球散散心

  话题转到了足协前两天刚宣布的处罚决定上,申花被剥夺了2003赛季的冠军头衔,同时被扣6分,罚款100万元。

  “会上诉吗?”

  “不上诉。如果上诉,就是四个字,‘自取其辱’。”朱骏说。周军补充了一句,“而且当时钱确实是给了,错误是自己犯下的,还上诉什么呢?你看看人家尤文图斯罚得比我们还要重得多,还不是态度端正地接受了?”

  “但是鲁能就没有被扣分,你们不觉得很不公平吗?”

  “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公平可言,而且我们要做的不是去挤兑其他球队,作为申花来说,犯下了这样的错误,还没有被降级,对此我们应该抱着感恩的心态来对待。”

  “外界有传言说你可能因为这次处罚心灰意冷,选择退出俱乐部?”

  “我已经‘被退出’了很多次了,这些年来,我不断地在‘被退出’,就是到现在还没真退出。”

  朱骏说,其实相比自己,他更同情楼世芳。“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落井下石的坯子。要我说,不管用什么手段,只要是为了申花好,这个人就是好人。”

  至于100万元罚款该由谁来承担,他说自己现在不想去为这种事情烦心。“开心一点,这里天气多好,就当来看看球散散心,什么都不要去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