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盯死梅西”战术显示奇效 AC米兰赢了巴萨悬了

2013年02月22日14:04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 [“盯死梅西”战术显示奇效 AC米兰赢了巴萨悬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2-2013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结果大大出乎众人意料。意甲豪门AC米兰主场竟2∶0击败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在进军欧冠8强路上掌握主动权。巴萨已处于危险之中。

  “盯死梅西”战术显奇效

  世界足坛曾经有一个无解问题:谁能阻挡“宇宙队”巴萨?现在答案出现了:红黑军AC米兰。

  昨日比赛结束后,米兰主教练阿莱格里骄傲又自豪地说:“赛前只有我一个人坚信,我们能击败巴萨。”赛前阿莱格里给球员布置战术时就强调,不要因为梅西的动作而迷失方向,另外,要放倒梅西,也必须在远离禁区的地方。

  AC米兰上半场退缩防守,在自家门前编织了双层防护网。红黑军来自几内亚的主力后卫康斯坦特,无论是贴身防守梅西,还是面对阿尔维斯的上前助攻,都丝毫不显慌乱,是本场比赛表现特别突出的球员之一。梅西在米兰后卫的贴身防守和多面夹击之下,根本无法发挥作用,他找不到配合的空间,也找不到助攻的线路,就连主罚定位球也失去感觉。

  全场比赛巴萨7次射门,仅1次命中门框范围内。以往备受推崇的巴萨式传接配合被打乱。巴萨唯一值得称道的一次进攻来自伊涅斯塔,但小白的突袭射门也仅以稍稍偏出立柱作结。

  下半场米兰放开手脚,抓住一切机会射门。博阿滕在第58分钟,利用米兰定位球机会爆射破门,为红黑军首开纪录。这一球也伴随着巨大争议。慢镜头回放显示,博阿滕得球前,米兰开出的任意球,先蹭到巴萨后卫阿尔巴手臂变线,再打在米兰后卫萨帕塔抬起的左臂上弹回。西班牙媒体讽刺说,连续两次手球,只有裁判没看到。

  尽管存在争议,但米兰确实抓住了巴萨的一个弱项,定位球防守。而米兰第二个绝杀进球,则是抓到了巴萨防守的另一个弱项,那就是两个边后卫助攻后留下的空当。

  因为主力后卫阿德里亚诺因伤缺阵,巴萨助教鲁拉派出阿尔巴和阿尔维斯的边卫组合,以往两人在巴萨的比赛中很少一同出场,因为他们的防守意识不够强。昨天比赛第80分钟,阿尔巴就被米兰的意大利国脚蒙托利沃晃倒,紧接着沙拉维挑高球助攻蒙塔里凌空射门时,应该在防守位置的阿尔维斯则不见踪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