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敬道800万转会引深思 延边流失了人才和银两

2013年02月26日11: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生

  2月23日,山东鲁能俱乐部从沈阳沈北俱乐部引进了延边籍朝鲜族球员金敬道,并为这位昔日的国青队队长开出了800万元的巨额转会费,沈北队在对金敬道的一年经营中,赚了个钵满盆丰。

  金敬道1992年生于延吉市,从11岁开始在延边宋庆龄足球学校学习,后来晋升到延边二队,期间一直师从金光柱。2008年,金敬道代表国少队参加了亚少赛,由于表现出色又入选国青队,并一直担任国青队队长。

  2010年,18岁的金敬道入选延边长白虎队,并以主力的身份为球队征战两个赛季。2012赛季,金敬道以自由人身份加盟到沈阳沈北,征战当年的中甲联赛。

  金敬道属于技术流的球员,他控球能力强,脚下技术出色,在场上可以打多个位置,堪称球队攻防组织核心。2011年,19岁的金敬道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山东鲁能是市场化运作比较成功的俱乐部,此次他们之所以敢花大价钱引进金敬道,绝对是认为这名20岁的朝鲜族小伙物有所值。

  对于金敬道的潜在能力,长白虎足球俱乐部更是看个真真切切。早在金敬道破格入选至延边队后,州体育局和俱乐部领导就对他的发展极为重视,并确定了打造延边足球未来之星的长远规划,金敬道也成为继赵铭、朴成后,新世纪延边足球最当红的球星。孰料,2011年末,金敬道突然转投到同为中甲的沈北队。对于金敬道的转会要求,州体育局和俱乐部领导对他进行了苦口婆心的挽留,但金敬道去意已决,毅然离开了延边。

  无论是赵铭、文虎一、朴成还是金敬道,都是延边培养出来的足球明星,如果没有延边这块足球土壤,没有各级体校、俱乐部和教练、领导们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他们是不可能从同龄孩子中脱颖而出的。2007年,赵铭和文虎一一并转会,他俩打包的转会费达到350万元。假如赵铭后来不在国奥队受伤再留延边一年,他的身价将会有巨大的提升空间。2011年,朴成转会至北京国安,据说转会费在280万左右,但在当年的转会市场,炙手可热的朴成绝不应该是如此低廉的卖价。至于金敬道的转会更不乐观,当时长白虎俱乐部开出500万元的转会费,但最终只是230万元成交。其实,为了防止年轻队员意外流失,长白虎俱乐部早已和球员们附加了一条转会合同,就是在队员单方毁约的前提下,需要交纳100万元的培养费。但是,随着金敬道心安理得的转会成功,本赛季出走的多名队员对该附加条款更是不予理睬。

  沈北和延边同为中甲球队,去这样的俱乐部发展绝非金敬道的真实愿望,但精明的沈北人还是成功引进了金敬道。仅仅一年的时间,当沈北人把金敬道抛到转会市场时,足足赚到了570万元的净利润,这就是成功俱乐部独具慧眼的经营方式。相比沈北和一些懂经营的俱乐部,长白虎足球俱乐部应当反思。

  “养活孩子叫猫叼走了”、“为他人做嫁衣”,这是一种打掉牙往肚里咽的滋味,而延边足球竟然一次次地品尝。“穷庙养不起富和尚”绝不是永远的借口,假如延边对这些未来之星多一些利益上的倾斜,多一些人文关怀,把他们留到适当的时机再出手,沈北赚到的白花花银子就会揣到延边人自己的腰包了。

  没有钱固然玩不转职业足球,但经营有方的俱乐部不仅敢花钱,更会挣钱。(一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