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毅:穆里奇应改国籍进国足 人才匮乏成老大难

2013年03月01日12:2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近日,继微博开导苏伟正确面对“换苏伟”而被网友誉为“成熟男人”后,前中国国家队主力前锋李毅再次引发热议。26日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主场3:0痛击浦和红钻,外援穆里奇奉献一传一射的惊艳表现,令观战的李毅赛后难掩兴奋,而他随即发的那条“要穆里奇加入中国国家队”的微博更是瞬间轰动了网络。就此,辽沈晚报记者昨日在深圳采访了李毅。

  德国队还招“外援”呢

  “关于穆里奇加入国足的微博,是赛后兴奋之余随意一说吧?”,记者首先就网友热议的这条微博切入了采访。“绝不是一时兴起,更不是玩笑。那天穆里奇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能力确实强,而且不要说广州恒大,目前整个中超联赛那家俱乐部不是在靠外援打天下?如果上升到国家层面,假设穆里奇加入中国队,那对国家队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毕竟人家水平在那摆着呢。只是我们目前的观念还太传统、太保守,其实引入他国球员加入本国国家队在世界足坛早已大行其道。日本的足球之所以飞速发展至今天的水平,除了一以贯之的战术理念外,不正是因为多年来拉莫斯、桑托斯等外援的带动和助推吗?再放眼世界足坛,德国人办事严谨吧?阿萨莫阿、卡考、博阿滕这些‘外援’却被他们招进了国家队。超级豪门都如此,怎么到了我们中国就不行了啦?还是观念问题,20年前我们引进外教都有阻力,今天却已是外教主打天下,穆里奇或许等不到了,但谁能否认有一天会有下一个穆里奇加入中国国家队呢?”李毅说道。

  没有打算去娱乐圈

  “我也看了网友对于我劝慰苏伟的评论,也很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切身的经历,所以当事情出来之后,我很能理解苏伟当时的心情和反应,球员作为公众人物,有些时候必须承受压力和非议。但事情也真不像说起来那么容易,当年,球场内几万球迷向我喊‘换大帝’、‘换李毅’,开始时我也受不了,一度很失落,甚至有些恐慌,但当大家喊久了,自己也就适应了,关键是怎么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李毅这样谈到关于劝慰苏伟的初衷。在球员时代,李毅是极具个性的,也因此为大批球迷喜爱。“感谢球迷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我失意的时候,他们的关爱令我勇敢前行,他们是我一直坚持足球事业的动力和源泉,真的很感谢他们。”李毅表达了他对球迷的爱。曾经的个性球员,如今已是成熟男人。而谈起前段时间与林志玲和黄渤合拍电影宣传片时,李毅说:“这个真是巧合,应该说很偶然,只是一次客串,我可没有打算去娱乐圈,我的事业属于足球。”

  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

  “现在一谈到国家队战绩,就有球迷骂球员,骂教练,其实这不能都怪球员,他们或许在临场发挥有瑕疵,但是他们百分之百尽力了,因为不会有任何一名运动员会在代表国家出战时心有旁骛,你只能说他们能力有限,仍需提高。”在谈到中国足球现状时,李毅有自己的看法,“现在的家长,不像我们父母那会那么支持孩子踢球了。我们那会踢球一是喜爱,二是球踢好确实能改变生活。巴西的大小罗都是从贫民窟出来的,踢球是他们唯一改变命运的途径,而现在孩子生活都太优越了,成才的方式也很多,足球又是个高危险职业,光环背后是一身伤病,所以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就是这样的情况下,一直宣称要用大力投入换取中国足球的未来的中国足协,时至今日对青少年赛事的经费支持也是少得可怜,前不久的U15锦标赛,比赛场地就跟菜地一样,孩子们很容易受伤,这不是拿孩子们和中国足球的未来开玩笑嘛,这样的环境下谁还来踢球?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人才断层,输送面越来越窄,国家队成绩自然越来越差,这就是个恶性循环。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必须改变!”

  记者 高锋 电自深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