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踢飞了!老妖一脚埋下多少雷 意媒:这就是命

2013年03月02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能够在劣势下带走1分,对于尤文来说确实是一个不能算差的结果;而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离开圣保罗也令斑马军团的意甲领先优势还处在安全范围之内。但是,平局毕竟不是最优结果,领先9分才是最安全的优势,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尤文也并非没有获胜机会,但是武齐尼奇本场比赛的糟糕表现却只能让孔蒂的球队带着一个次优选择离开圣保罗。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看看武齐尼奇错失的机会有多么令人惋惜吧:在第18分钟,皮尔洛在本方禁区附近突然传出一脚不可思议的超级长传球并且准确找到恰好不在越位位置的比达尔,就在那不勒斯防线在猝不及防及向裁判抱怨越位的时候比达尔早已将皮球横敲给根本无人盯防的武齐尼奇。然而在禁区左路拿球后形成一对一的单刀机会并且有足够时间调整的黑山人,竟然仓促间起脚皮球被德桑克蒂斯扑出。《慢镜头》赛后惋惜的称这次机会:“已经令圣保罗的8万名球迷恐惧,但是黑山人的射门却没有什么角度而被德桑克蒂斯封出底线。”

  除了错失这次绝佳机会的攻门之外,比赛中武齐尼奇还多次浪费进球良机:早在第7分钟,乔文科打门被德桑克蒂斯封出后落到武齐尼奇面前,然而他的顺势打门却没能打正部位而几乎是直上直下的落入德桑克蒂斯怀里。第16分钟,皮尔洛长传找到比达尔,比达尔右路下底传中,武齐尼奇在后卫盯防不紧的情况下舒舒服服的头球,这一次他顶到角度倒是令德桑克蒂斯毫无办法,可惜太过于追求角度而让皮球从球门右侧滑出底线。第32分钟,尤文在前场断球,乔文科漂亮直塞,如果武齐尼奇能够将球停下来势必又是一次绝佳机会,然而面对速度有些快的来球武齐尼奇却措手不及而让皮球在身前滑出底线。第50分钟,乔文科左路拿球传中,武齐尼奇在那不勒斯两位后卫的包夹之下伸脚抢射再次没能碰到皮球。

  赛后《全尤文》给武齐尼奇评上了5分的低分,并且批评道:“这搞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错失那次在德桑克蒂斯面前取得2-0领先的唯一机会,本来比赛都要被终结了。我们也许早就发现了,但是却总不忍下结论,但是事实上武齐尼奇从来就不会处理可以好好调整的射门。”事实上,如果武齐尼奇能够打入这记单刀,被终结的不仅仅是这场比赛,更是本赛季意甲冠军的悬念。在赛后尤文主帅孔蒂也罕见的抱怨道:“要是2-0的话我们都能结束意甲争夺了。”

  试想,如果武齐尼奇打入这记单刀,恐怕尤文将获得9分(考虑胜负关系,实际上是9.5分)的巨大优势,这就意味着在剩下的11场比赛中即便那不勒斯全胜尤文也有3场的“容错率”。而且单赛季三杀那不勒斯(包括赛季初的超级杯)无疑也会给尤文将帅在士气上带来极大的鼓舞。在本赛季志在欧冠和联赛两个目标的情况下,联赛提前结束战斗无疑会给尤文更多的精力来冲击欧洲桂冠。

  现在武齐尼奇一脚踢飞了一场到手的胜利,踢飞了积分榜上的3分,同时也踢飞了尤文双线齐发的大好局面。孔蒂赛后说道:“在剩下的11场比赛中,我们还需要在主场面对国米和拉齐奥,以及客场面对米兰和卡塔尼亚。”尽管那不勒斯也要先后面对米兰双雄和罗马,但是那不勒斯目前已无欧战报复,而对于以6分领跑的尤文来说一旦率先丢分就会给背上不容再失的包袱,也许并不会威胁到意甲冠军的归属,但是这种无时不在的压力无疑会令球员心态更加紧张,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孔蒂将不可能为欧冠做太多的分心。下一轮比赛尤文就要面对本赛季的黑马卡塔尼亚,而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基耶利尼和比达尔还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如果这场比赛有所闪失,可想尤文在随后比赛中会有多大压力:欧冠1/4决赛首回合之前的周末尤文要在客场同国米进行国家德比,而次回合之后则要面对拉齐奥。如果打入半决赛,他们在首回合前要面对AC米兰,而首回合和次回合之间则是变数重重的都灵德比。看看上赛季皇马和巴萨是如何在欧冠半决赛如何被双双淘汰的吧!如果尤文也因为相似原因告别欧战,那么武齐尼奇踢飞的这次单刀将是多大的罪过?

幻灯:基耶利尼破门腾空咆哮 卡瓦尼高难度头槌

  (搜狐体育 恩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