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诸强转会深度分析:多支德比队互换藏深意

2013年03月02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新赛季中超开幕在即,各支球队也在日前完成了转会交易。在中超的冬季转会期,各队仍不乏强力引援。随着申鑫的回归,东亚的升级,中超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德比盛世。而在转会期中,多支德比球队纷纷完成了相互交易,成为本次中超冬季转会期最大的亮点。而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升班马武汉卓尔以及新贵大连阿尔滨等也不乏重磅交易。

  广州城上海滩同城交易成风

  广州城内的恒大依旧是本次转会期最受瞩目的焦点。在外援方面,他们放走了克莱奥和保隆,引进了巴甲新星埃尔克森。在内援方面,恒大则延续一贯的“国脚路线”,曾诚、冯仁亮和赵鹏纷纷来投。此外,阵容臃肿的恒大也放走了多名球员。他们的同城死敌广州富力从中获得了李岩、李健华、吴坪枫和姜宁等实力不俗的球员。一方面,恒大合理配置了球队阵容;另一方面,富力从中提升了球队实力。广州城内的4笔交易堪称双赢。

  反观拥有3支中超球队的上海滩,则颇有些自相残杀的意味。先是申鑫从申花引进了中场球员于涛,此事一度闹得纷纷扬扬。失去强援的申花又从经济羸弱的东亚挖来了战怡麟和柏佳俊两名球员。3支球队在这些交易之中难称完美,毕竟从自身情况上看,这几笔引援并不能使球队实力提升太多,反而有所削弱。唯一可以预见的是,上海滩新赛季的6场德比必定引爆球迷眼球。

  老牌劲旅引援情况不一

  在几支传统豪门中,国安和泰达的转会情况令人失望。国安依旧延续其小成本投入的特点。新赛季,他们只引进了克里梅茨、利马两名外援。在内援方面,中场核心徐亮,前场好手王长庆和小将祝一帆纷纷离队。这无疑将极大影响国安的板凳深度。在漫长的联赛中,三线作战的国安恐怕要在这上面吃些苦头。

  在亚冠赛场惊艳一把之后,天津泰达并没有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球队实力,反而将多名强援卖掉,实力也近一步削弱。上赛季的转会期,他们放走了实力不俗的于大宝。本赛季,队中核心陈涛也转投大连阿尔滨。虽然引进了宗磊和杜震宇等球员,但是已过巅峰期的他们很难为球队带来太多的帮助。

  上赛季陷入保级困境的山东鲁能在转会期中加大投入。作为中超创立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鲁能上赛季的表现显然无法让山东球迷满意。在转会窗关闭之前,鲁能的几笔交易却让他们成为焦点。他们将杨旭、赵明剑和金敬道三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一并归入帐下。其中,国脚杨旭的加盟最为引人瞩目。在大羽退役,韩鹏难复当年之勇的情况,鲁能用将近2000万的价格从辽宁挖来了杨旭。新赛季,杨旭将肩负起复兴鲁能锋线的重任。而赵明剑和小将金敬道也将为鲁能争夺亚冠门票带来不少帮助。

  标王落户阿尔滨 辽宁成最大输家

  实德的退出,使得“中国足球城”的复兴大业落到了阿尔滨一支球队身上。获得政府、企业、球迷等多方支持的阿尔滨在转会期的动作,俨然有和恒大分庭抗礼之势。上赛季的凯塔、罗申巴克、乌塔卡等外援的引进,证明阿尔滨管理层眼光独到。本赛季,他们又引进了强力前锋,前法乙金靴瓦罗,争冠之心显而易见。在内援方面,他们分别从辽宁和天津挖来了于汉超和陈涛两名国脚。其中,于汉超以总价值超过3000万成为标王。陈涛的加盟也将为阿尔滨的前场带来极大帮助。与此同时,他们还从实德引进了多名球员。

  反观他们的德比对手辽宁宏运,情况有些天壤之别。尽管在前个赛季高居联赛第三,但他们在上赛季迅速跌落,勉强保级。而新赛季尚未打响,绝对核心于汉超和头号射手杨旭分别转投阿尔滨和鲁能,辽宁的实力遭到极大削弱。此番,他们在引援方面也未有太大动作。新赛季,辽东半岛将难显辽小虎昔日之威。

  升班马卓尔欲展雄风

  两支升班马在转会期的动作也是十分迥异。“汉军”武汉卓尔在转会期中动作不小,赵源熙、马尔蒂诺维奇、桑托斯、本特利等外援实力不俗。同时,朱挺、邱添一、李微等内援也同样值得期待。从转会情况看,卓尔新赛季的目标绝不是放在保级上面。亚冠门票,甚至联赛冠军都在汉军的计划之内。再现“凯泽斯劳滕神话”有些不切实际,但是新赛季的卓尔绝对也不容小觑。(xiao钢珠)

  相关新闻:

             16强新援:粤鲁内援猛国安无土炮 辽足压哨签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