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一数据超希勒仅逊欧文鲁尼 英超历史第三人

2013年03月03日04: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尽管利物浦已经提前确认四大皆空,但球员们至少还有荣誉可追逐,譬如杰拉德,他还有机会冲击联赛助攻王,譬如苏亚雷斯,他夺得联赛金靴的可能性非常大。英超前27轮,苏亚雷斯收获18个球,仅次于范佩西的19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由于曼联前锋在联赛第28轮哑火,因此苏亚雷斯迎来了超越范佩西的机会。在DW球场,苏亚雷斯没有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先是接库迪尼奥直塞破门,之后又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这还不算完,下半场伊始苏神又接到约翰逊直塞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

  在DW球场戴帽,这也意味着苏亚雷斯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21个,从而超越范佩西的19球,独自领跑英超射手榜。需要指出的是,苏亚雷斯也成为利物浦史上第三位单赛季英超进球达到20个的射手,其他两位是利物浦上帝福勒和现在效力于切尔西的西班牙前锋托雷斯,即使获得两届英超金靴的前利物浦金童欧文,单赛季英超进球数最多也不过19个。在英超还剩下10轮的情况下,按照苏亚雷斯目前的势头,超越托雷斯2007/08赛季的23球不是难事,当然超越1995/96赛季福勒的28球也不是没有可能。

  对阵维冈竞技上演帽子戏法,苏亚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数达到28个,追平了欧文曾在2001/02和2002/03连续两个赛季28球的最高纪录,离托雷斯2007/08赛季创造的33球纪录仅有5球的差距,也就是说苏亚雷斯完全有机会超越,至于福勒在1995/96赛季创造的单赛季36球纪录,乌拉圭球员则需要加把劲才行。当然,福勒和托雷斯尽管进球不少,但他俩却从未获得过英超联赛金靴,倒是进球少的欧文曾经两次摘到过这项殊荣,利物浦金童在1997/98和1998/99连续两个赛季拿到英超联赛金靴。

  毫无疑问,在28轮过后以21球领跑英超射手榜的苏亚雷斯极有可能获得本赛季的英超联赛金靴,14年后联赛金靴的得主有望再度被利物浦球员斩获。值得注意的是,苏亚雷斯有一项数据比较诡异,加盟利物浦至今,乌拉圭球员上演三次帽子戏法全部是在客场,两次是对阵诺维奇,一次是在今夜的DW球场,纵观英超历史,只有两名球员在客场上演帽子戏法的次数比苏亚雷斯多,分别是欧文(5次)和鲁尼(4次),利物浦前锋甚至比英超史上最佳射手希勒还多出一次,苏神这一数据进入英超史上三甲。

  不得不说,苏亚雷斯不断进球也让俱乐部为难,毕竟下赛季利物浦很有可能无缘欧战,如此优秀的前锋不能参加欧战,很明显是一个巨大的遗憾,这也给了其他球队挖角的机会,譬如拜仁慕尼黑,已经宣布成为德甲班霸主帅的瓜迪奥拉对苏神可谓是垂涎三尺,甚至愿掏4000万英镑收购乌拉圭球员。不过日前利物浦主帅罗杰斯已经辟谣,即使球队没有欧战,苏亚雷斯也不会离队,本场比赛后,他更是称苏神是英超最好的前锋,“对于我来说,在英超赛场上,没有谁比苏亚雷斯更棒啦,我认为他就是年度最佳球员。”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