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雷六年5大糟糕运作 囤积筹码错失魔兽居首位

2013年03月03日08: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作为球队总经理莫雷糟糕的交易确实不少

  北京时间3月3日,自打2007年3月10日接任卡尔-道森之后,转眼间,莫雷在火箭总经理的位置上已经度过了6个春秋。6年间,这个麻省理工毕业的数据专家,有过许多精明的决策(特别是本赛季开始前挖来哈登的交易),但是有些时候,他的一些运作也会引发众多的质疑。今天《露天看台》就撰文评点出了莫雷过去6年里最糟糕的5次运作。

  以下是详细内容:

  1.2007年夏天签回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1999年选秀大会的榜眼,当年他被温哥华灰熊选中,随即被交易到了火箭。之后的5个赛季,他成了这支球队的基石,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5个赛季中,他场均能得到19.3分、6.4次助攻和6.1个篮板。然而在04年夏天,弗朗西斯作为交换麦蒂的筹码之一,被送去了奥兰多,从此他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

  到了07年的夏天,弗朗西斯已是自由身,但却鲜有球队问津。这时莫雷站了出来,毅然选择签下弗老大,“当你有机会签下一位像史蒂夫这样的极具天赋,并且正是教练(阿德尔曼)战术所需要的球员,你就会毫不犹豫的去做。”但后来,弗朗西斯的表现却让很多人感到失望,在他打的10场比赛中,弗老大场均仅得到5.5分,命中率更是低的吓人(只有33.3%)。显然莫雷太过注重球员过往数据的分析,但却忽略了他的身体状况(弗老大的膝伤),最终导致了这次决策的失败。

  2.2008年选秀把巴图姆换去开拓者

  08年的选秀大会上,莫雷在第一轮第25位淘到了巴图姆,但却随即把法国人送到了波特兰。作为这次三方交易的一部分,火箭最终得到了莫雷十分看重的丹特-格林,外加一名内线的添头乔伊-多西。后来的事实证明,莫雷的这次运作实在糟糕,巴图姆现在已是开拓者的建队基石,而格林和多西却已在联盟销声匿迹。

  3.2008年8月交易走诺瓦克

  作为尼克斯阵中一员,现在的诺瓦克已被公认是全联盟最出色的三分射手之一。其实放眼诺瓦克的整个职业生涯,他的外线命中率一直很稳定,达到了43.8%。但是在火箭那段的岁月里,诺瓦克却一直未受重用,场均只能打可怜的6.5分钟。因此最终交易诺瓦克,错误并不完全在莫雷,但是看到他在纽约如此出色的表现,莫雷心里应该会后悔吧。

  4.2012年3月15日,得到费舍尔,但随即将其买断

  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火箭用乔丹-希尔和一个首轮选秀权,换来了湖人的费舍尔。但是老鱼作为火箭成员的日子仅仅维持了四天,随后,他与球队达成了买断协议,原因是为了自己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的梦想,老鱼希望加盟一支更具争冠实力的球队,果然之后不久,老鱼转投雷霆,并帮助球队闯进总决赛。而火箭方面,在没弄清老鱼态度的情况下就仓促交易,莫雷的这一运作也在当时被很多人认为很脑残。

  5.2012年夏天,囤积筹码,但最终也没挖到魔兽

  去年夏天,霍华德是交易市场上的头号猎物,很多球队的高层都对魔兽垂涎欲滴。而莫雷也不例外,为了抢得魔兽,莫雷不惜在夏天清洗了几乎整支球队,囤积了大量的交易筹码。但最后他的努力却付之东流,霍华德最终在四方大交易中加盟湖人。幸好,莫雷在随后从雷霆挖来了哈登,这才为自己挽回了一些颜面。(搜狐体育 波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