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高层满意放烟雾弹奏效 兑现200万奖金承诺

2013年03月04日04:3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那一刻,舜天的替补席沸腾了,郁闷了好几天的主帅德拉甘也露出了笑容。2:1,在广州恒大的地盘,舜天用胜利证明了自己。

  昨天,新赛季“开年之战”中国足协超级杯赛上,舜天力克去年的“双冠王”恒大,夺得了球队历史上首个全国级别的冠军。赛后,队长把超级杯冠军奖杯高高举起,舜天高层也兑现赛前的承诺,重奖球队200万元。

  第1招:烟幕弹

  “放弃”实际是迷惑对手

  毫无疑问,这是意想不到的冠军!赛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几乎都看衰舜天。理由有很多:第一,几天前,舜天刚刚在亚冠赛场上经历了1:5的惨败,显然,球员们还没有完全缓过劲来;第二,这次客场作战,德拉甘出于战略性考虑,雪藏了艾雷尔森、陆博飞和耶夫蒂奇三位绝对主力,而且只提前一天才赶到广州,以往客场赛事,舜天无一例外,都会提前两天抵达客场,而主帅德拉甘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更是表情轻松,啃着麦当劳,甚至一度向里皮索要签名。

  赛前的这一切,也给了外界一种感觉,舜天似乎要放弃超级杯了,这样的“错觉”自然也迷惑了士气正盛的恒大。

  可实际情况是,出发前一天,俱乐部老板董启彬还专门叮嘱球队,轮换阵容不等于放弃比赛,超级杯绝对不可以放弃,“去广州客场一定要展现我们舜天的风采,全力以赴去拼对手。”而且,董老板赛前便已经向全队作出承诺,赢下比赛,一定要给球队重奖200万,这一信息,只有教练和球员知道,舜天并未向外界声张。

  “很多时候就是虚虚实实,就不允许我们放点‘烟幕弹’吗?外界都不看好我们,实际上,我们自己心里清楚,内部还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全力去拼恒大。不要有压力,不要有负担。”舜天高层昨天对记者说。

  第2招:出奇兵

  克里维茨证明自身价值

  赛后,超级杯组委会把最佳球员颁给了克里维茨,白俄罗斯人用妙传和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事实上,上赛季结束后,克里维茨的处境始终有些尴尬,由于一直未能融入全队的打法之中,若不是达纳拉赫受伤,克里维茨很可能已经被球队送走。即便如此,这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因为外援名额限制,舜天并没有替克里维茨报名。

  没去成韩国,白俄罗斯人憋着一股子劲,德拉甘也看出了克里维茨的心思,昨天,他让很少出场的克里维茨先发出场。事实证明,舜天派出的“奇兵”主宰了比赛。

  比赛开始阶段,尽管舜天有些被动,但克里维茨拯救了球队,第20分钟,克里维茨右路弧线球传中到禁区中路,萨利希近距离头球冲顶迫使张琳芃摆乌龙,舜天1:0。这个打破僵局的进球,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到克里维茨身上。白俄罗斯人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29分钟,就当恒大还在为刚才的失球懊恼时,舜天在左路策动的一次进攻又一次敲开了曾诚把守的大门,吉翔传中到禁区内,萨利希与金英权头球争顶,克里维茨禁区线上拿到第二点,稍作调整之后,左脚直接扫射球门右下角,2:0,克里维茨的惊艳表现,让舜天此刻已经嗅到了冠军的味道。而克里维茨,这位在足球经理游戏里的“妖人”,此刻在现实中,也彻底扮演了“妖人”的角色。

  不仅仅是克里维茨,萨利希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还有第一次首发的巴力,难得出任主力的艾志波,他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第3招:抢逼围

  对手感叹舜天拼得真凶

  出发前,受董启彬委托,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曾亲自到球队进行最后的动员,“我们首先要承认差距,我们和首尔、恒大,确实有一定的差距;第二,我们要找出差距;第三,我们要寻找缩小差距的办法。”龚建人对全队说。

  为了鼓舞士气,龚建人也向球员一再强调,“事实上,我们和首尔FC的差距,绝对没有1:5比分体现得那么大,只是那场比赛,我们没能拼出来。这一战,我们一定要拼出来。”

  这一战,舜天确实拼了,全场比赛不断地抢,不断地跑,对手拿球时,不断地给他们施加压力。

  赛后,有舜天球员开玩笑地和记者说道,“我感觉,几名恒大球员都没怎么出汗,显然,我们跑得比他们多。”同样,恒大球员也感叹,“舜天拼得真凶。”面对舜天的“疯狂”逼抢,恒大也显得有点“无措”,赛后,有媒体抱怨舜天动作太大,舜天球员不以为然,的确,足球是男人的运动,合理地冲撞、拼抢,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如果说,亚冠比赛舜天有点蔫的话,那么昨天,舜天激情四射,以至于看球的舜天球迷们也感到无比的激动。赛后,主帅德拉甘也感叹,“我们用拼抢弥补了与恒大的差距。”

  酷评

  感谢舜天

  一场胜负一个冠军诚然不能改变太多东西,但我们有理由要感谢舜天,感谢这样一支踏实向前的球队总给中超带来惊喜和希望,也给恒大这样的豪门和“热闹”的中超以警醒和鞭策。

  感谢舜天,让我们再次发觉中超原来也可以充满悬念。平心而论,超级杯赛前很少有人认为这场比赛会有悬念。但就是这个在刚刚亚冠赛场上连吞五弹的舜天,在超级杯赛场完成这样一场“逆袭”。

  诚然,一场“逆袭”不是全部,但至少值得惊喜。当恒大的阵容越来越豪华,中超冠军的悬念似乎也越来越小,可我们都知道,一队独大的联赛多少缺点味道,正如我们喜欢看皇马巴萨对决、曼联曼城切尔西争雄一样。舜天从上赛季开始就给我们呈现另一种模式,或许本赛季和恒大争雄的不是舜天,但舜天用这样一个开头告诉其他球队:冠军,谁都会有机会。

  要感谢舜天的,其实还有恒大。坦白说,目前有实力代表中国在亚冠赛场一争长短的仍然只有恒大,这场失利无疑是一个警醒:当你们稍微打盹时,连半个舜天都能击败你们,更不用说亚冠赛场了。所谓豪华阵容,不仅远没达到可以打盹的程度,连稍稍放松都不可以。

  当然,中超联赛更应该感谢舜天,在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这两个赛季,正是舜天这样默默无闻“不折腾”的小球队,在走出自己一条生路的同时,也给联赛带来一股新风。如果每个球队都能如舜天一般务实向前,联赛不火也难,水平不提高也难。据新华社

  赛后

  俱乐部开了两瓶香槟

  当队长高高举起冠军奖杯时,舜天将士们尽情欢呼,是的,这是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在顶级赛事中收获的首个冠军头衔。这一天,江苏足球等了快20年了。赛后回到酒店,在酒店的餐厅里,俱乐部破例为球员开了两瓶香槟,以示庆祝。

  当然,这样的庆祝,时间有些短暂,由于舜天要赶晚上9点15分的飞机,所以庆祝有些简单,但所有人内心的那种激动是不言而喻的。

  赛后,舜天高层也兑现了赛前的承诺,将给球队奖励200万元。面对这来之不易的冠军,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同样非常兴奋,“球队晚上11点多到南京禄口机场,我要去机场接我们的将士凯旋。”龚建人昨晚对记者说。

  今天,集团领导还将向舜天将士表达慰问,毕竟这个冠军对江苏足球而言,有着不平凡的意义。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声音

  德拉甘:

  谁也不能小瞧我们

  收获来到中国后的第一个冠军,舜天主帅德拉甘自然心情不错,赛后的发布会,时间开得有点长,尽管要赶飞机,但德拉甘还是满足了现场媒体的提问。

  “通过球员的共同努力,球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很不错的结果。亚冠赛场,我们在首尔很郁闷,我们经历一场大败,任何球队都需要摆脱大败的阴影,今天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摆脱阴影,很不错。”德拉甘说。

  之前,里皮在发布会上感叹恒大轻敌了,德拉甘对此回应说:“我们赢过恒大5:2,也曾经在去年联赛的最后时刻给恒大压力,我们通过自己的实力已经证明了,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小视我们。”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里皮:

  我们的球员大意了

  赛后,恒大主帅里皮显示了名帅风度,非常绅士地向德拉甘送上了祝贺,里皮表示:“祝贺江苏赢得这场比赛,是他们用必胜的信心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亚冠取得了大胜,看来我们的球队还没有从胜利中走出来,而舜天在亚冠时经历了惨败,我们的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大意了。我们要成为伟大的球队就不要轻敌,类似这样的情况以后不要再发生。”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